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望普發現金?高嘉瑜曝「驚人稅收」:每人可領超過1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7:00
高嘉瑜曝光政府上半年稅收,直言普發每人都能領到超過1萬元現金。(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曝光政府上半年稅收,直言普發每人都能領到超過1萬元現金。(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行政院有望今年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但須用1000元現金,換購價值5000元的五倍券,並沒有考慮普發現金。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曝光政府稅收並直言,上半年政府稅收與去(2020)年同期相比增2682億元,光是拿來普發現金都超過1萬元。

更多新聞:五倍券有望破5倍!他靠「這招」秒換成現金:多賺2千

 

高嘉瑜表示,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稅收增加2683億元。(圖/TVBS資料畫面)

高嘉瑜在臉書表示,今年上半年稅賦收入大增,整體金額逾1.23兆,和去年同期相比就增加了2682億元,其中部分為證交稅增757億、營所稅多726億元、綜所稅增376億、營業稅增374億及貨物稅多108億,年增27.7%。

更多新聞:把金牌留台灣!戴資穎曾「親手斷送球后寶座」蟬聯66週

 
高嘉瑜進一步解釋,未包含原先行政院匡列的1100億的預算,光是把今年增加的2682億元作為振興預算,每個人就可以拿到超過1萬元普發現金,「這些稅賦收入更突顯疫情下貧富差距之大」,政府應該要與民同心,普發現金才對。

高嘉瑜提出建議應該要普發現金。(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對於今年振興券,高嘉瑜砲轟,去年三倍券印刷費用支出近23億,今年的五倍券1100億預算中,也有近136億元的行政預算,浪費公帑又勞師動眾,而且去年領取數位券竟只有7%,若依舊實體發放不符合現在疫情趨勢,應朝數位轉型、數位支付方向。

更多新聞:遭Makiyo兵變!嫩妻猛烈倒追「竟流產」歐弟狠斷事業

對此,高嘉瑜建議,所以今年應該採取兩種發放方式,包括一、直接領取現金,二、發放數位五倍券,不用浪費公帑,也不會因為群聚領券、排隊消費,使得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五倍券#三倍券#5倍券#振興#行政院#普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6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