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不普發現金理由曝光 他斷言蘇貞昌「最慘結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9:58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為因應疫情衝擊內需產業,行政院擬再發振興券,傳出可能是五倍券最快9月上路。對於是否普發現金,國發會指出,普發現金難以帶動消費、刺激經濟。對此,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斷言,行政院長蘇貞昌最終結局。

中央不打算普發現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發會表示,根據國外經驗,普發現金反而使家庭及個人儲蓄率增加,對於帶動民間消費恐無法發揮最大助益。去年推出的振興三倍券有2大正面效益,不只提高消費意願,帶動內需回溫,且相關產業就業人數增加、減班休息人數下降,確保勞工就業安定。

施正鋒昨(7月31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蘇貞昌不斷強調3倍券的效益有1千億元,而紓困振興預算達8千多億,現在剩下約1千多億,如果都當現金普發出去,他認為蘇揆「手頭上會沒東西。」

施正鋒分析蘇貞昌為何不發現金。(圖/TVBS)

施正鋒認為,疫情現在也非蘇貞昌能管的,他還在享受去年的三倍券、藝FUN券等五花八門的券,「他某種程度是在垂死掙扎,在享受那種控制的快感」。施正鋒說,即使政府推出不同紓困方案,仍有些辛苦民眾,沒辦法拿到半毛錢,加上有些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需要有工作。
 

針對為何蘇貞昌不普發現金?施正鋒推斷,是振興和紓困預算剩1千多億元,若全部發現金,每人約領5千元,這樣蘇揆手頭上將沒錢,且他身邊沒有人要聽他的,「他接下來可能是一個空頭司令,沒有人又沒有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券#普發現金#蘇貞昌#現金#五倍券#三倍券#施正鋒#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0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