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金不印振興券「省23億」 藍委疾呼:投入巴黎奧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7:29
疫情趨緩之際,政府擬發放振興券。(示意圖/TVBS)
疫情趨緩之際,政府擬發放振興券。(示意圖/TVBS)

中華隊出征東京奧運,表現十分出色,而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之際,民進黨政府擬發放振興券。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日向中央喊話,要求政府「發現金、不印券」,省下23億元預算,增加中華隊在2024年巴黎奧運的選手栽培計畫,他更疾呼,政府若聽不見,「就下台換一個重視體育的來吧!」

洪孟楷發文向政府喊話。(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中華健兒在東奧的表現只有一個「讚」字,能讓國際聽見國旗歌更是驕傲,不過看教育部編列本屆奧運「黃金計畫」3年期程共12億元的預算,對比現在政府紓困政策舉棋不定之際,他要求政府「發現金、不印券」能省下23億元行政成本,且要增加2024巴黎奧運的重點栽培預算,替國訓中心升級設備、選手訓練、待遇、比賽移動、住宿與獎金等,提升選手競爭力,別再發生經濟艙或住三星旅館的不尊重事件。

洪孟楷提到,體育署的黃金計畫針對具有爭金奪牌潛力的選手,實施個人化訓練,自2018年起編列12億元預算,以成績論確實表現不俗,如今政府更應增加預算給選手、教練與整體運用,讓更多好手都能接受專業訓練。

更多新聞:陳時中心繫奧運嗨喊「創造很多第一」 舉手為中華隊比讚

 
他表示,去年推出振興三倍券,光印製成本就花了近23億元,且90%以上皆為一次性預算,包括印製、發送、兌換及行銷,花掉就沒了,不僅不能累積,也沒有實際紓困的幫助。他直批,這種只為政府拿來大內宣,但實際上民眾不喜歡、商家不買單的浪費,應當省則省,別讓全民當冤大頭,未來選手培訓應增加經費,備戰巴黎奧運,「讓運動的餅越做越大!」

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再次向政府喊話,預算要花在刀口上,應給中華隊選手最好的栽培與待遇,別浪費在大內宣,把23億行政成本省下來,現在投入資源開始規劃,讓3年後的巴黎「飄揚國旗歌的感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振興券#巴黎奧運#中華隊#洪孟楷#民進黨#現金#體育署#黃金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