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全家緊盯東奧!二女兒韓青「國旗歌聲下淚流滿面」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6:03
韓國瑜二女兒韓青看完東奧後,頗有感觸地寫下文章。(圖/翻攝自韓國瑜、「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 Victoria Academy」臉書)
韓國瑜二女兒韓青看完東奧後,頗有感觸地寫下文章。(圖/翻攝自韓國瑜、「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 Victoria Academy」臉書)

東奧賽事開幕至今,中華隊屢傳捷報,包括「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雙打黃金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及李洋都摘金,而「柔道天菜」楊勇緯也替台灣柔道拿下首面銀牌,桌球「沉默殺手」林昀儒和「桌球教父」莊智淵等人的身影也令人為之動容。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全家緊盯賽事,二女兒韓青更為此寫了文章,讓他大受感動。
 
更多新聞:「天王星停滯」來了!唐綺陽提醒:經濟情勢突變動盪

 

韓國瑜分享二女兒文章。(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全家昨(7月31日)一起關注戴資穎羽球女單四強賽、麟洋配的羽球男雙金牌戰,二女兒韓青看完比賽後,心有所感地寫了文章,讓韓國瑜相當感動。只見韓青寫下,「民族主義、愛國情操——多麼蕭條的、斑駁的、褪色的,充滿不屑與歷史包袱沈甸甸的重量的詞呀。但是當我們全家人在電視前屏息、尖叫、祈禱、集氣、祝福的時候,『愛國』二字,即是一片純粹的癡狂。」
 
更多新聞:陳美鳳見麟洋奪金「感動哭了」!藍心湄王少偉嗨唱國旗歌

 
韓國瑜二女兒韓青。(圖/TVBS資料畫面)

「國旗歌聲下,我早已淚流滿面。」韓青繼續寫道,是不到30歲的阿美族國手,親吻金牌,難掩激動,美麗的面容;是桌球教父人生最後一場,孤獨而驕傲的奧運;是面色鎮定,握著桌球拍的手卻在顫抖的19歲少年,在最青澀年華打出最精彩的那一場球;是那一場,兩個年輕男孩,背負著兩千三百萬人的期盼與驕傲贏得的羽球賽。
 
韓青感嘆,「民族主義,多麼充滿時代感,不敢再被歌頌的一份愛——即使我們已錯過千百次,依舊要盲目的、熾熱的、奮不顧身地去擁抱的一份愛」,因為我們都是,同島一命,青天白日下,在滿地紅裡綻放的、這片土地的孩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韓青#東奧#國旗歌#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66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