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與友邦關係受陸阻撓 監察院:可考慮捐國產疫苗


發佈時間:2021/08/0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4:34
監察院報告指出,大陸企圖以疫苗影響台灣與友邦關係,政府應正視並即時警覺。(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院報告指出,大陸企圖以疫苗影響台灣與友邦關係,政府應正視並即時警覺。(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調查報告指出,大陸企圖以疫苗影響台灣與友邦關係,政府應正視並即時警覺,嚴正以對,並在滿足民眾疫苗需求前提下,考慮捐贈國產疫苗給邦交國,以鞏固邦誼。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日前審議通過監察委員林文程、王幼玲、王榮璋、林郁容、葉宜津及鴻義章提出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國際情勢及我國外交之影響」通案性調查研究報告。

 

報告指出,疫情初期政府就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並迅速建立有效的防疫模式,證明台灣是全球合作防疫的重要夥伴,凸顯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的必要性及急迫性;政府應加強與各國醫療衛生合作,建立互助夥伴關係,以加速疫苗取得。

報告表示,2021年初台灣的疫苗主要透過COVAX機制取得,但5月疫情趨於嚴峻後,美國、日本捐贈台灣疫苗意義重大,也彰顯台美、台日關係發展良好,政府應繼續深化互惠友好關係,共同強化公共衛生防疫領域的互助合作。

報告指出,因疫情擴散,加上大陸對台多次干預,包含軍事威脅、經濟手段及阻撓國際參與等,造成台灣極大防疫風險與壓力,對兩岸關係帶來負面影響,兩岸交流幾近停擺。在後疫情時代,政府似可考量在疫情有效控制後,建立多元對話平台,協助兩岸人民逐漸恢復正常交流。
 

報告表示,大陸企圖藉機以疫苗影響台灣與友邦關係,政府應預為因應並審慎以對,並考量在滿足民眾疫苗需求的前提下,可考慮捐贈國產疫苗給邦交國及友台國家,以展現台灣人道外交精神、鞏固邦誼。

報告指出,駐外人員在高度染疫風險下,仍持續堅守第一線外交工作,政府應正視駐外人員面臨的防疫困境,提供必要資源及完善配套措施,保障駐外人員工作、健康、家庭團聚等權益。

報告表示,2020年全球疫情嚴峻,台灣是少數經濟正成長的國家,2021年疫苗接種速度,將是各國經濟復甦關鍵,政府除應加速全民疫苗接種外,在面臨美中貿易戰及亞太區域經濟整合態勢下,應掌握全球經濟復甦及國際供應鏈重組的契機,完善相關配套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情#疫苗#大陸#台灣#友邦#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6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