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喊「奧運金牌選手給1億」 王浩宇:你有錢自己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0:12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東京奧運賽事仍持續進行中,「舉重女神」郭婞淳和羽球男子「黃金雙打」王齊麟、李洋,接連為我國摘下2面金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31)日在臉書發文,他認為關注體育不應該四年才關注一次,台灣選手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因此提議政府應大規模提高選手奧運奪牌的獎金,金牌1億元、銀牌8000萬、銅牌5000萬、第四名2000萬,若能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不料卻遭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反嗆。

郭台銘喊出政府應給予奧運金牌選手每人1億元。(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提到這幾天他和全台民眾一樣,心情起伏跟著我們奧運代表隊選手賽情上上下下,好久沒有的熱血沸騰,好久不見的一條心,想贏,幫選手們加油,「原來我們所有人可以因為體育團結在一起!」

更多新聞:奧運健兒全搭經濟艙惹民怨 綠議員開砲:體育署長下台

郭董接著提到,關注體育不該只有四年一次,台灣選手在奧運的表現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因為他們奪牌、破紀錄對台灣而言,意義遠大於運動!他建議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若你也認同就給一個讚。至於政府應給予奧運選手的獎金,金牌1億元、銀牌8000萬、銅牌5000萬、第四名2000萬,若能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認為郭董這麼有錢應該自己出錢。(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最後他更表示,「除了照顧選手生活,台灣的選手還經常在自己登上巔峰之後,會為了改善台灣體育環境和提攜後進奉獻心力,給足夠的資源,讓頂尖傳承,從嘉奬選手,最實質的開始做,激勵人心!」

更多新聞:戴資穎搭經濟艙出征東奧 王浩宇點名蔡英文「承諾跳票」

對於郭董的看法,不少網友大喊支持,認為國家應花更多心力照顧選手;不過他這番言論,也引發許多網友質疑,「你這麼有心就贊助啊,我阿嬤也可以喊」,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表看法,支持更照顧選手,但國家財政也要考量,目前的金牌月領12.5萬待遇,領50年已有7500萬,銀牌、銅牌月領一輩子也有幾千萬,「請不要自己有錢,就不考慮財政隨意開支票,除非你自己要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郭董#奧運#金牌#王浩宇#桃園市議員#郭婞淳#王齊麟#李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436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