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成民意怒吼「發現金」仍推五倍券? 他爆不可告人算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6:08
行政院擬推出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擬推出振興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為搶救受疫情衝擊的內需產業,行政院擬發振興券方案,傳出將祭出五倍券,最快在9月發放。據傳不發現金是考量民眾會將錢拿去存款,未能真正刺激消費。對此,國民黨昨(30)日公布民眾支持普發現金紓困的民調,並精算去年行政成本,喊話總統蔡英文應聽取民意普發現金。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中央堅持花人民納稅錢及行政成本,是否背後有不可告人的考量。

國民黨昨日公布民調表示,有66.1%民眾支持全民普發現金紓困,30.5%不支持,且進一步交叉分析後發現,53.4%的民進黨支持者和68.1%的無政黨傾向民眾也支持普發現金。國民黨指出,去年蔡政府發放的三倍券,具體效益評估非常低,根據財政部的估計,政府發放三倍券,增加的支出總額為510億元,但是中研院估計,三倍券對於臺灣經濟成長率的貢獻只有0.08%,整體效益甚至不如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

 

國民黨說,從疫情爆發之初,就持續建議全民普發現金,才是最快速,成本低、效益高的做法,喊話總統蔡英文認真「聆聽最真實的民意,不要再一意孤行。」

國民黨公布民意支持發現金民調。(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指出,政府去年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從設計、印製到發放,花費行政成本22.56億元,相當於全台每人負擔100元。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這些錢足夠再讓國人再多領100元,「多一天不需煩惱三餐溫飽,因為這就是救命錢。」

 
洪孟楷批評,高達66.1%的民意支持普發現金,民進黨政府還在思考三倍券、五倍券等不切實際的方案,光是時間就來不及,就算從現在拍板定案到印製發放,至少還要1個月,「國人還能再等1個月嗎?」

國民黨認為三倍券對振興貢獻極低。(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洪孟楷認為,去年三倍券增加人力成本,發放時造成的亂象,從線上領取又變成叫大家領紙本,不但沒有效率、更造成民眾領取上的負擔,更花費高額預算研發電子領取系統,結果超過2千萬人領紙本,質疑錢是這樣花的嗎?

另外,民進黨陳亭妃、余天、吳琪銘、莊競程、黃秀芳、陳歐珀、陳秀寳、蔡適應等8位立委昨日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呼籲中央,這次的振興券應與去年三倍券區隔,不要再拿現金換振興券,而是以最簡單方法,直接領紙本或數位振興券。

據《中國時報》報導,賴士葆則質疑,中央堅持花人民納稅錢及行政成本,是否背後有不可告人的考量因素,在外包裝等環節有無可能優先照顧特定廠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振興券#五倍券#民意#民調#賴士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87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