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議員籲小學生開學後快篩 侯友宜:可提供部分


發佈時間:2021/07/3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3:5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名新北市議員今天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盼將年輕爸媽等納入優先接種,及小學生開學後快篩等防疫措施。侯友宜說,篩劑昂貴,但可提供部分必要的預防性篩檢,請教育局研議。

新北市議會今天市政總質詢,議員江怡臻指出,目前12歲以下兒童、嬰幼兒尚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可以施打,完全靠大人的防護力,但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目前只開放到38歲以上施打,希望可以比照去年流感疫苗施打情形,讓年輕爸媽可以優先造冊施打。

 

江怡臻也提到,9月將開學,小學生沒有疫苗可打,是否規劃返校上課前需要快篩或是持陰性證明等措施?議員陳偉杰則詢問侯友宜是否支持青少年優先施打BNT疫苗,並在開學後,在校園內設置施打站。

侯友宜回應,國內快篩試劑一劑售價約新台幣300元,經費負擔大,但可採取其他防疫做法,但可以購買部分以進行必要的預防性篩檢,讓家長安心,請教育局研究如何執行、訂定篩檢標準。

侯友宜說,讓年輕家長優先施打疫苗這個意見非常好,會盡力向中央爭取和規劃;在安全考量、經過國際認證下,支持孩子先打疫苗,不過有一些負擔家計的年輕人還沒打第一劑,這部分也很重要。
 

他強調,包括年輕爸媽優先施打或在校園內為學生施打BNT疫苗等都是策略之一,要看中央教育部、衛福部協調全國統一作法,他會向中央反映。

另外,議員蔡明堂表示,很多義消跟救護志工到現在還沒有施打疫苗,但有災害都會進到第一線,因此向市長請命,盼能納入優先施打疫苗。侯友宜說,已獲中央同意,疫苗一來就會優先施打,按照規定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小學生#快篩#開學#防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85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