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縣市喊疫苗不夠 陳時中籲:照計畫名單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9:55

第四輪預約疫苗,明天(30日)就要開打,卻有不少縣市向中央喊話,疫苗量不夠,甚至新北和苗栗等還暫緩接種,對此,陳時中解釋,因為有些縣市沒照著計畫名單接種,而是先開放給被造冊的民眾,導致原先算好給預約民眾的數量不夠,他特別呼籲,疫苗有限的情況下,地方要照著計畫走。

圖/TVBS

 
陳時中:「要特別呼籲地方政府,在這段時間,疫苗是比較緊的時候,所以整個計劃內的,大家一定要照著計畫內的去施打。」

沒等記者發問,陳時中就先呼籲,地方要照計畫名單走,畢竟多個縣市喊出疫苗不夠打,新北,雲林,苗栗甚至還暫緩接種。

陳時中:「(有些地方)先去接種了一些,本來就在我們有列冊,準備要施打的人,上禮拜來的58萬劑AZ疫苗,還沒有配下去,可能會有一些空檔。」

 
圖/TVBS

點出供貨空窗期原因,要地方按部就班,才不會導致預約民眾沒得打,現在就等8月4日封緘完成的,58.2萬劑AZ疫苗出貨解決燃眉之急。

每個縣市對於,(疫苗剩餘量)少有一個想法,多也有他的一個想法,所以我們就避免比較心理,造成大家的困擾,所以我們暫時先不公布(疫苗剩餘)量。

不讓各地打疫苗像在比賽,同步還是繼續統計施打意願,截至29日下午一點,最多人選的是雙選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占了48.43%,其次是單選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至於只選擇高端疫苗的有11.5萬人,更開放無健保卡,但在台居留的外籍人士,能上平台填寫統一證號,或出入境許可證號完成意願填寫,不過只是先做統計,何時能預約還是未知數,疫苗平台規則多,反觀疫情控制得當。

圖/TVBS

今天(29日)的確定病例,本土的病例有16例。

29日增加最多的又是新北有7例,再來是台北有5例,不過已經連續兩天,都沒有死亡個案,雖然幾乎天天落在20例上下,但在降級階段還是不能放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比賽#高端#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3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