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重現千人免預約排隊打疫苗 侯:里長心急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4:25

新北市因為疫苗數量不夠,從8/1開始要停止接種四天,昨天(07/28)三重聯合醫院更出現,上千人去排隊等疫苗的亂象,後來發現是有里長通知不用預約就能打,讓民進黨議員痛批,不是疫苗不夠嗎,怎麼還可以不用登記就去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7/28)在議會解釋,這些排隊民眾都符合資格,可能是里長心急才廣播通知里民。

圖/TVBS

 
長長人龍,全都擠在醫院外,他們都是在等打疫苗,新北三重聯合醫院,7/28出現上千人排隊,因為有里長廣播,免預約,就能打!

地方群組也出現免預約訊息,也難怪大批民眾,直奔三重聯合醫院,搶著施打,只是這是否哪裡怪怪的,因為民眾打疫苗,不管是用網路,還是請託里長用電話,不都得先預約嗎?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李坤城:「一面跟民眾講說疫苗不夠了,另外一方面又透過鄰里系統,叫大家出來打疫苗,對於這些,很多人說我8月1日至4日沒辦法打疫苗,那我是不是也到醫院門口去排隊,然後就可以打到疫苗了。」
 

這罵的也是新北市府,明明說疫苗不夠,現在卻還讓民眾不用預約就去排隊,對其他人不公平,而且明明是新北市府請里長通知里民,結果還讓里長背了黑鍋遭罵翻,衛生局也緊急出來滅火。

圖/TVBS

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在程序上或許不夠完善,但是資格沒有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中央的提供疫苗底下,地方在執行上難免會碰上一些困難,還有一些執行面的挑戰。」

侯友宜29日也在議會備詢回應,指出是里長較心急,還沒完成造冊就通知民眾,讓上千人湧入聯醫,但強調這些人都是符合中央的資格,不過這些跳過預約平台的市民,會不會就是造成新北市疫苗不夠的原因之一,畢竟看看中央資料,疫苗配發主要以預約人數為主,而且截至7/29AZ疫苗剩餘數量,新北還有14萬劑,也是六都最多,疫苗問題出在哪,或許也只有新北市府最清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AZ疫苗#侯友宜#接種#三重#聯合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140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