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變菜市場喊價? 柯文哲譏:我發一百倍券或五千萬元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0:06
振興券漫天喊價,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發一百倍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振興券漫天喊價,台北市長柯文哲嘲諷發一百倍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受新冠肺炎影響,許多產業受到嚴重衝擊,民眾更是亟需紓困,去年有三倍券,今年行政院再度研擬發振興券,傳出可能是五倍券,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更加碼要發放「六倍券」。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振興券要有政策引導作用,並要限制使用時間,不然他乾脆主張發一百倍券,或每人普發五千萬元。

柯文哲認為振興券要具政策引導效果。((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第4輪接種疫苗量恐不足 北市採2段式因應

對於發放幾倍券,各界意見分歧,柯文哲認為,要回到學術上來看,振興券要有效刺激經濟,必須具政策引導作用,以及時間限制。他表示,去年發三倍券時導入無現金交易,是因為後疫情時代,產業一定要轉型,得做到輔導產業轉型的目標。而且他以自身為例,之前使用悠遊卡拿到3000元,每天坐公車直至年底,最後問家裡還缺什麼,把剩下的拿去市場花掉,這對刺激經濟其實沒有效果。所以如果振興券時間拉太長會變成「剛性需求」,達不到原先設定的作用。

民眾渴望發振興券舒緩經濟壓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陳時中稱地方疫苗打太快 柯怒「都怪我」:叫他來打
 

柯文哲強調,發振興券不能漫天喊價,尤其去年發紙本振興券,光印刷就花了23億元,還不包括人力,國家推出政策要有前瞻性,該前瞻的不前瞻,用最Low的方式花掉23億,結果什麼都沒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紓困#疫情#柯文哲#行政院#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49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