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莫」不打恐成疫苗孤兒!蔡壁如:大家都有接種權


發佈時間:2021/07/29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09:59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壁如、蔡英文Facebook)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壁如、蔡英文Facebook)

國內陸續開放民眾接種疫苗,而預約平台27日新增「高端」選項,開放重新勾選,豈料指揮中心昨(28)日竟3度變更登記、修改、取消疫苗規則,再度引起民怨。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9)日稍早表示,蔡總統的高端手臂,別讓非莫不打者變成疫苗孤兒。

蔡壁如呼籲,大家都有打疫苗權利,不要讓非莫不打者成為疫苗孤兒。(圖/翻攝自蔡壁如 Facebook)

 
更多新聞:94要高端!林飛帆更改疫苗意願登記 網酸:希望會真的打

蔡壁如在臉書上寫下,目前第四輪疫苗接種將在7月30日至8月6日開打,而疫苗預約平台也在27日重啟,並加入高端選項,蔡總統前天也秀出自己的接種意願登記表,僅勾選了「高端」,換句話說即是「非高端不打」。針對蔡總統疫苗意願登記問題,自己則認為「保持尊重」,外界不需過多揣測。

關於指揮中心28日內三度更改預約平台中登記、修改、取消疫苗選項的規則,直至晚上才全盤定案,改來改去的目的就是為了想讓改變主意打高端的人、或想先登記高端的人,儘可能在這一輪完成預約和意願登記。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改變心意,不過清楚可見CDC將民眾折騰得人仰馬翻,同時也賠上專業及公信力。

 
更多新聞:藍揭高端疫苗援外公文 綠促外交部查洩密

另外,蔡壁如也說,即使第四輪高端疫苗列入疫苗選項中,不過這一輪根本打不到,包含供貨時間、出貨數量以及疫苗接種安排都是問題。若有意願想打高端的民眾,不必急著現在就必須表態,畢竟一天之內3度更改遊戲規則,脫序失常的表現,顯得相當可笑,更多的是失望與悲哀。

更多新聞:讓蔡英文到府打高端?陳時中:請上系統預約地點

目前國內仍有340多萬人僅願意接種莫德納疫苗。(示意圖/TVBS)

最後蔡壁如則感嘆,目前仍有340多萬名「非莫不打」的民眾仍在等到莫德納抵台,而CDC有責任誠實告訴大家,國內莫德納疫苗到貨量,讓大家了解打到的機率有多少,或是請這些人考慮更改疫苗意願,避免成為「非莫不打」的疫苗孤兒,這是比衝高勾選高端人數,還要重要的事情。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莫德納#蔡英文#蔡壁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40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