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普發1萬!」宜蘭議會通過提案 建請中央現金紓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09:29
宜蘭縣議會通過提案,縣府將建請中央普發1萬元現金紓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宜蘭縣議會通過提案,縣府將建請中央普發1萬元現金紓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行政院擬再推出振興券,桃園市議會27日通過提案,建議普發1萬元現金給民眾,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當天也提案,建請宜蘭縣政府向中央爭取,普發1萬元現金,此提案在議會中無意見通過,縣政府將依決議,向中央爭取。

陳鴻禧代表提案,請縣府向中央爭取普發現金紓困。(圖/翻攝自陳鴻禧臉書)

 
國民黨宜蘭縣黨團由議員陳鴻禧代表,27日發起提案,在另11名議員覆議下於議會中提出臨時動議,提案指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從5月急遽升溫,隨即而來的三級警戒至今也已超過2個月,造成國内各行各業重大影響,許多民眾被迫失業或放無薪假,許多商家甚至被迫關門,整體經濟活動近乎停滯。

為使受疫情影響的國人均能得到國家應給的照顧,也考量疫情趨缓後的振興經濟,民眾極需仰賴政府支援,讓蕭條之經濟早日復甦,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建請縣府向中央政府提出每人普發現金1萬元,以達紓困與振興之效。

提案無意見通過。(圖/翻攝自宜蘭縣議會直播頻道YouTube)

陳鴻禧指出,行政院雖提出紓困政策,但許多民眾都領不到,特別是弱勢群體受限資格不符,往往未能及時獲得幫助,且推出振興券要額外花費許多成本,因此才建議在不設定排富條款的前提下,普發每人紓困現金1萬元。此提案於27日下午4時許無意見通過,對此,宜蘭縣政府表示,將依議會決議,轉報向中央爭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紓困#振興券#補助#現金#普發#宜蘭#桃園#陳鴻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61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