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稱陳時中太保守 籲政府應超前部署「疫苗護照」


發佈時間:2021/07/2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29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民眾黨提供)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今(27)日起降至二級警戒,但邊境管制政策仍相當嚴格。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為恢復跨國經濟活動,政府應超前部署疫苗護照,並與各國磋商互相認證,讓符合條件者出入境可不須接受篩檢或隔離檢疫,同時也呼籲中央制定出明確的解封標準,才能讓地方政府、民眾共同配合。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高虹安今(27)日在民眾黨團記者會上表示,國際疫情延燒超過一年半,應做好與新冠病毒長久共存的準備,為了恢復跨國經濟活動,歐盟在7月初已啟用疫苗護照,若民眾滿足「接種歐盟批准疫苗、近期PCR檢測陰性、近期染疫康復」其中一項條件,即可申請在31國內自由通行,出入境不須再接受篩檢或隔離檢疫,但台灣政府目前似乎未有規劃。

另外高虹安也提到,目前國內疫情在邊境嚴格防守的措施下,雖有趨緩之勢,但未來若要朝向邊境解封,就必須超前部署。「如果今天沒有疫苗護照的話,不管是旅客的出入境都會造成很大的問題」,現在國人疫苗施打率還低,呼籲政府應提前規劃並協商提高至一定水準後的方案。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對於疫苗護照,指揮官陳時中在26日的記者會指出,目前還不會啟用類似的政策,一部分是因為疫苗接種比率仍偏低,另一方面,即使疫苗接種比例到達一定程度後,仍有部分民眾不願意施打,這樣政策可能限制該類民眾的方便性,不過相關政策未來都可以討論。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虹安#疫苗護照#民眾黨#陳時中#新冠肺炎#疫情#邊境#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