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內用禁令」仍不鬆綁!侯友宜推餐飲紓困 一次3千元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6:23

新北市侯友宜昨天(07/25)宣布,將針對在新北登記立案的餐館業,提供一次性的補貼3千元,希望能幫助餐飲業度過疫情,板橋的麵店業者說,三千元很難撐住整間店的開銷,但是不無小補,新北經發局說已接到不少詢問電話,但目前還在規劃,將會很快推出。

圖/TVBS

 
這是在板橋的行善麵店,因為提供愛心待用餐,在當地相當有名,疫情前客人更是絡繹不絕,但不能內用後顧客少了一大半。

三級警戒兩個月,業績下滑仍繼續苦撐,新北市府聽見業者心聲,宣布推出餐館紓困計畫,針對水電瓦斯等營運支出,或拓展營銷如行動支付、外送成本,提供3千元的補貼,不過只能二選一,而且也是一次性的紓困,並且要在7/25前,有在新北登記餐館營業項目,粗估有1萬7千家業者符合資格。

圖/TVBS

板橋麵店業者顏維勳:「還有在替我們百姓著想嘛,沒有說完全都沒有,至少還是有補貼啦。」
 

業者肯定政府心意,但算一算每個月的支出,光租金就超過3萬,電費1萬元水費至少1千5,成本超高,這3千元幫助有限。

板橋麵店業者顏維勳:「不無小補嘛,既然市政府都有心,想要為餐飲業來盡一點心力啦,其實就是我們會去申請。」

這也是新北第一次針對餐飲業紓困,只是尷尬的是經發局說相關計畫還在籌備中,但因為市長在記者會率先宣布,已收到許多業者的詢問,但目前需要紓困的不只賣吃的,旅遊業也很慘!

圖/TVBS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期待像對員工的補助,對紓困的這種方式,能夠延到10/31。」

交通部已針對,觀光業提出紓困4.0,但業者希望能在更超前佈署,別只限5至7月,畢竟就算降級疫情也還沒消失,民眾仍在觀望,出遊景氣要完全復甦,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餐館#補貼#禁止#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2997

0.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