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系出招?游錫堃投書媒體、上專訪 遭指「正國會」劍指蘇揆

記者 李依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8:41

疫情讓民進黨政府備受批評,來自黨內的質疑也不少,其中以正國會最積極,除了基隆市長林右昌批評防疫警戒降二級還訂期限很奇怪之外,正國會立委們聯合呼籲衛福部醫護補助要到位,學者施正鋒解讀,這都是為了2022縣市長選戰在布局。

圖/翻攝自微微笑廣播網

 
立法院長游錫堃vs.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很高興可以跟老朋友,老同事見面。」

老同事專訪中合體,前總統陳水扁和立法院長游錫堃,要談人生勵志故事,卻不免聊起政治議題。

立法院長游錫堃:「台美建交有可能,也有計畫,有可能明年,也有可能幾十年。」

 
為民進黨正國會派系的大掌門,游錫堃近日先是投書媒體,專訪中也暢談國家正常化理念,學者解讀這些舉動不單純。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所教授施正鋒:「這個行政院長的部分,(游錫堃)在這時候你必須要暖身,必須要有所動作,(縣市長選舉)明年底了嘛,要初選等等,那院長他掌有這些資源,所以當然是一個戰略位置。」

而正國會大將基隆市長林右昌,才質疑中央降級定期限很奇怪,這怨氣更直直衝向行政院。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10.7.20):「我們觀光產業相關的紓困跟振興。」

而近期正國會立委們,針對紓困開了一系列記者會,包含陳亭妃、陳歐珀、蔡適應等綠委,還發聯合聲明爭取醫護補助,帶頭檢討中央政策。

圖/TVBS(非當事人)

東華大學民族所教授施正鋒:「如果可以的話就要當縣市首長這個部分,那是算是厲害了,那目前為止,(正國會)他們現在只有搶到基隆,那基隆市其實是很小很小的啊,所以他當然一定要搶直轄市的部分。」

 
正國會從上到下紛紛出招,遭解讀劍指宿敵閣揆蘇貞昌,不過聯繫正國會立委們,因為開會等原因尚未取得回應,但相關作為也遭聯想備戰2022意味濃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降級#記者#政府#行政院#醫護#紓困#二級#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90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