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年來第一個颱風!新北市上緊發條 沿海、內陸區全面戒備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3:21

新北市今天(07/22)也開始了防颱準備,市長侯友宜視察抽水站跟道路拓寬工程,要確保能降低淹水機率,而在市區的路樹,一早也派出緊急應變隊伍,在板橋開始修剪路樹,並且穩固支架,避免被強風吹斷。

圖/TVBS

 
抽水站人員vs.新北市長侯友宜:「比以前的舊機器來講更集中。」

詢問各機台整備狀況,市長侯友宜特別來到土城看抽水站防迅,跟道路工程拓寬,要嚴防烟花颱風來襲,可能造成淹水。

新北市長侯友宜:「土城的亞洲路的拓寬,涉及到大安圳排水箱涵的施作,所以特別去了解整個排水箱涵的施作,目前整個防汛期間,排水箱涵已經施作完畢。」

 
圖/TVBS

抽水站的運作良好,也能讓淹水機率大降,畢竟已經兩年沒有颱風,侯市長戰戰兢兢視察,而且市區內的路樹也都是提防重點。

記者李鼎強:「就在早上新北市正在板橋這邊,進行路樹修剪的工作。」

為了防止強風,可能把樹木吹斷,特別派出應變隊伍,針對49個主要幹道路樹檢查,把多出來的枯枝砍斷,並更新支架穩固。


景官處長:「防災應變的時候,那我們就會由我們的協力廠商,會再出勤,然後對於重要道路會再一次巡視。」

雖然上午的板橋市區風雨還不大,不過針對最接近颱風的區域,北海岸跟東北角地區,評估外海有長浪之外,山區日雨量恐達豪雨,7/22最強陣風7-8級,7/23更可能到達11級。

各區域都做好提前準備,上午10點新北災害應變中心,也進入二級開設,整個新北都謹慎面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烟花#記者#新北市#颱風#侯友宜#工作#新北#烟花颱風#淹水#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13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