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要綠公職「打高端效忠總統」 民進黨:這是科學問題


發佈時間:2021/07/2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2:09
呂秀蓮要綠營公職人員打高端疫苗效忠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呂秀蓮要綠營公職人員打高端疫苗效忠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呂秀蓮書建議,國產疫苗既經總統蔡英文及前副總統陳建仁掛保證,民進黨公職應帶頭施打以表「效忠」總統。針對這番話,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1)日回應,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強調政府依據法律和科學標準嚴格把關,「請大家上網預約,接到通知,輪到你就去打」。

呂秀蓮的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20日透過臉書分享自己施打新冠疫苗的心得,同時表示,疫苗是公共資產,不能浪費更不應壟斷。她指出,國產疫苗既經蔡英文及前副總統陳建仁掛保證,那麼執政的民進黨員,至少擔任黨公職的人應帶頭施打,以表效忠蔡總統/黨主席。並呼籲綠營中央應針對全國黨員施打疫苗,尤其對國產疫苗的接種意願調查,以了解民意。

更多新聞:高端通過EUA 呂秀蓮要民進黨「獻上手臂」效忠蔡英文

呂秀蓮分享打完AZ疫苗的狀況。(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更多新聞:戴資穎遭出征! 羅智強嗆:扯破蔡國王的新衣
 

對此,謝佩芬今日回應,民進黨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蔡政府依據法律和科學標準嚴格把關,只有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允許製造、開放施打,「請大家上網預約,接到通知,輪到你就去打」。至於帶頭施打,她指出,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已表明願意接種國產疫苗,相信總統府會依照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做妥適安排。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疫苗+1

#民進黨#效忠#蔡英文#國產疫苗#疫苗#高端#呂秀蓮#綠營#公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4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