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謝慈濟買疫苗 蔡英文籲放心國產:不安全不會讓人民打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7:01
總統蔡英文感謝慈濟共同採購疫苗。(組合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
總統蔡英文感謝慈濟共同採購疫苗。(組合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

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日前順利向上海復星洽購1000萬劑BNT疫苗,而今(21)日再傳好消息,慈濟基金會與復星申購的500萬劑BNT疫苗,已經成功簽訂採購合約,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於中常會上致謝,政府會與民間共同努力,盡快替國家爭取到更多疫苗,另外她也強調國產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才會讓民眾施打。

慈濟今日簽訂採購疫苗合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週以來,施打疫苗的人次大幅成長,尤其預約設計上,大家都感到很方便,民眾可以在家附近施打,也提高施打的意願,疫苗接種率預估能夠提前達到7月底25%的目標,持續往更高的接種率來衝刺。

近日的疫苗供應逐漸穩定,目前國內已經累計獲得超過890萬劑,今天政府已經和慈濟完成捐贈合約的簽署,接下來會循著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專案模式,和民間共同協力,加速為國家爭取到更多的疫苗供應,「我也要再次感謝所有為此辛苦奔走的民間團體,以及政府團隊同仁」。

蔡英文喊話高端是安全的疫苗。(合成圖/翻攝高端疫苗藥物臨床試驗資訊臉書、TVBS)

另外國產疫苗在19日有新進度,衛福部已經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跟預約接種,而蔡英文也再次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不安全不有效,就不會讓民眾施打」。
 

最後蔡英文說,從AZ、莫德納到國產疫苗,外界有很多不實謠言,政府已經澄清多次,但還是希望黨公職能夠幫忙澄清,一起來拉高疫苗覆蓋率,讓台灣早日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國內近日疫情趨緩,國人十分關心降級規劃,不過全球看來疫情起起伏伏,稍有不慎就會升級,對於上週適度鬆綁部分措施,有場所在重新開業之後,卻因為出現確診者足跡,又必須停業消毒,因此防疫還是要謹慎小心,提醒民眾防疫不可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慈濟#疫苗#BNT#蔡英文#致謝#高端#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18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