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到18歲可打!慈濟5百萬劑BNT金額、到貨日保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4:32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TVBS)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TVBS)

慈濟基金會今(21)日宣布,順利與上海復星簽約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到貨後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提供給民眾施打。行政院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慈濟捐贈疫苗專案之進度,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日後每批疫苗數量由3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屆時會將12至18歲青少年納入施打對象。

目前鴻海、台積電與慈濟共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秉成指出,慈濟基金會於今日上午8時許,將相關契約法律文件,遞送衛福部疾管署審核,同仁立即完備行政程序後,10時許由疾管署周志浩署長完成捐贈契約簽署手續。此專案依循先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模式比照辦理,捐贈原則、契約架構與條件都相同,3單位共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將統一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

更多新聞:慈濟買到疫苗了!與復星簽約「500萬劑BNT」全捐出

羅秉成也說,經3捐贈單位協調,1500萬劑疫苗將一併排入製程整體規劃,日後每批疫苗數量由3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屆時會將12至18歲未成年人納入接種對象範圍內,到貨後就會開放意願登記。對於3個捐贈單位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政府再次表達感謝,在公私協力合作下,達成這階段性的重大進展,日後也期盼一起繼續合作,使疫苗順利到貨給國人施打。

 
更多新聞:台南氣質女師打疫苗 唯美照引網友暴動:想重讀小學!

屆時12到18歲青少年也能打到BNT疫苗。(示意圖/TVBS)

針對這批疫苗的到貨時程是否有確定?羅秉成回應,契約相關金額與供貨時程都是保密事項,不過不太可能一次就到貨,應該會在合理範圍內分批供貨。另外對於外界質疑政院與總統府新聞稿都沒提到慈濟是與「上海復星」採購等文字,恐是刻意迴避,羅秉成則說,這次採購與台積電、鴻海的採購模式都相同,沒有迴避的問題。

更多新聞:高端通過EUA 呂秀蓮要民進黨「獻上手臂」效忠蔡英文

針對1500萬劑BNT疫苗除了提供給青少年外,是否有其他接種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回應,目前慈濟的合約已順利完成,整體累計有1500萬劑,但時程還是沒辦法掌握,等時程確定後,再因應當時需要,做一個相對恰當的安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BNT#疫苗#慈濟#行政院#青少年#指揮中心#陳時中#到貨#上海復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69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