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婉諭「下台了然後呢?」 嘆體育署長請辭:治標不治本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2:09
張少熙已口頭請辭。(圖/TVBS)
張少熙已口頭請辭。(圖/TVBS)

我國代表隊搭乘華航專機出戰東京奧運,卻發生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事件,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此遞出辭呈,不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直言「下台了然後呢?」並以台鐵太魯閣事件人事大風吹為例,「體育署長下台之後,假若一樣是換副署長上台?但他還正是坐在商務艙的其中一員」,認為人民想看到的並非是政府被狂轟後,急忙撤換署長以求止血。

王婉諭昨(20)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東奧商務艙事件爆發後,從體育署長、教育部長、行政院長到總統都第一時間承認疏失,向選手道歉,體育署長張少熙甚至不得不口頭請辭,行政院也指示教育部於奧運結束後,提專案報告併同處理,然而看到這樣的新聞,她不禁質疑「下台了然後呢?」

 

王婉諭發文。(圖/翻攝自王婉諭Facebook)

她表示,當天上午台鐵記者會時才提到,太魯閣事件後台鐵掀起一股人事大風吹,副局長升任局長、鐵道局長升任政次、政次升任部長,但根本問題完全沒有解決,「體育署長下台之後,假若一樣是換副署長上台?但他還正是坐在商務艙的其中一員,這樣不是更顯諷刺嗎?」

王婉諭認為,台灣體育圈一直以來存在許多亟待改革的問題,包括對選手的不尊重、分配不均、協會改革、選手選訓、訓練過度及教練證制度等,但這些卻因體育署長年的顢頇及不作為繼續積累,而人民想看到的是政府針對這些問題提出具體改善措施,而不是在被輿論狂轟之後,急忙撤換署長以求止血。

 
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張少熙向選手鞠躬道歉。(圖/TVBS)

透過檢視過去體育署長的變動,她指出2017年何卓飛屆齡退休後,這4年間從林德福、高俊雄、林騰蛟,換到現任的張少熙,「歷經了5任署長,這些問題卻又解決了多少?」儘管理解體育協會數十年來盤根錯節的權力結構,需要非常大的力氣才可能撼動,體育改革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但也絕對不會只是換個署長就能解決的。」王婉諭最後強調,希望政府的承諾在這些道歉、下台後不再跳票,並好好面對問題、提出具體改革方案,否則撤換再多的署長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幾年過後,同樣的戲碼恐怕還會再次輪番上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東奧#中華隊#經濟艙#商務艙#體育署長#教育部#張少熙#王婉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284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