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奧會「1.5億預算沒細項」 她批:不值得拿納稅錢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2:16
中華代表團19日搭機前往日本為奧運備戰。(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代表團19日搭機前往日本為奧運備戰。(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代表團19日搭機前往日本為奧運備戰,結果爆出「官員爽搭商務艙、選手擠在經濟艙」、「官員睡4星飯店、選手睡3星飯店」等爭議。對此,今(20)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坦言「遺憾又憤怒」,爆料之前為了東京奧運,編列1.5億元給中華奧會自由運用。

高嘉瑜爆中華奧會1.5億預算沒細項。(圖/TVBS資料畫面)

 
「感到既遺憾又憤怒。」針對國手搭經濟艙爭議,高嘉瑜20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當初立法院審查東京奧運的預算時,預算案只寫1.5億元,由中華體總(名目上為中華奧會)代辦,「沒有更細的款項」,身為委員的他們明白,這筆預算需要很大的彈性,給中華奧會自由運用,主因就是相信他們會盡全力支持我們的選手,「但他們值得這樣的信任嗎?」

更多新聞:先惹瑞莎再惹戴資穎! 她反喊:台灣體育要復興了

高嘉瑜指出,體育署、中華體總及各項體育協會,每年拿近百億納稅人的錢,但他們卻一而再、再而三地令人民失望,從給選手不合適的裝備、不充足的資源、疏於照顧受傷的選手,到打壓提出問題、要求改革的選手們,「他們一再向大眾證明,他們不值得我們的納稅錢。」

 
高嘉瑜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賽事後會追究,屆時,體育署和中華體總必須將所有決策過程、款項花費將逐一向大眾公開,只不過「這麼做還不足夠,體育署和體協的制度都需要改變。」

高嘉瑜坦言「遺憾又憤怒」。(圖/翻攝自高嘉瑜Facebook)

高嘉瑜認為,應該讓選手的聲音能被聽見、運作和決策能受到大眾的檢視,「不要問體育選手為國家奪幾面金牌,要問國家為體育選手做了什麼!我們要做的比起選手為國爭光,默默努力的付出真的遠遠不夠!」雖然總統、院長、部長皆道歉,「但希望打從心底正視台灣體育改革的問題、體育界的陋習及體協壟斷等民眾長期呼籲的問題,這才是真心道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商務艙#經濟艙#高嘉瑜#預算#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