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債40億買疫苗! 柯文哲:通常國家做得好就用不到我們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3:43

台北市政府也要自己買疫苗嗎,為了對付變種病毒,柯文哲打算舉債40億買第三劑疫苗,不過他被問到時,態度轉為保守,說先預算可能要先安排,什麼事都要準備,確實有在談,還說通常國家做的好,就用不著我們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通常國家做得好就用不著我們了。」

直白解讀,就是對政府沒信心,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的,就是中央採購疫苗不足,到貨進度慢,讓他打算自己的疫苗,自己買。

台北市長柯文哲:「什麼事情都有在準備啦,只是說也不需要拿出來製造社會的,這怎麼講太多疑問啦,可以做冷鏈疫苗冷鏈的公司沒有幾家,有在談。」

 
圖/TVBS

不說透過哪些管道,但柯文哲明白說,要買的就是第三劑疫苗,不見得要貴的,原則上以mRNA為主,打算撥40億紓困、40億買疫苗,台北市終於要舉債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算可能要先安排,不過這個現在,預算要到年底才會正式核定,所以我們現在還有半年的時間,讓我們觀察說,台北市到底要不要準備第三劑的疫苗。」

之前被問到自購疫苗,柯文哲都說台積電跟永齡買,都這麼困難了,何況是他,如今轉念,要準備,就連九月開學,他也拋出採線上線下混合班,一部份學生到校上學,一部份則留在家中網路上課。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要看到時後疫情狀況,如果疫情OK了就沒有這個需要,但如果疫情不行的話,學習不能中斷那是不是還是有,有一些要做好準備。」

柯文哲的創新模式只怕累壞老師,但到北榮感謝醫護團隊,支援三場大規模PCR!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希望那種事情以後不要再發生,那個是已經到了走投無路了。」

 
想必柯文哲拋出買疫苗,學校混合教學,也是走投無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時間#台積電#柯文哲#政府#變種病毒#病毒#醫護#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511

0.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