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任命「前妻」 內政部:假離婚無效

記者 游皓婷 李汪勝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新科縣長傅崐萁,任命「前妻」徐榛蔚當副縣長,內政部決定開鍘,因為兩人離婚無效,他任命配偶也違法,除了將報請行政院撤銷人事令,最高重罰500萬,傅崐萁得知消息後,只強調副縣長沒領薪水,何來利益衝突,反倒揶揄起內政部的效率,何時變得這麼快。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加油!」

讓花蓮有2位「副縣長」,傅崐萁的如意算盤,被內政部重摔落地。內政部宣告,傅崐萁離婚無效,任命前妻當副縣長也無效。

內政部長江宜樺:「我們根據這兩天所獲得的訊息,我們覺得這並不算是真的離婚,這(任前妻當副手)有牽涉到圖利自己的配偶或親人,如果是的話,我們就要撤銷這個人事任命。」

違法就從12月18日那天看起,傅崐萁跟妻子徐榛蔚辦離婚,21日竟然任命「前妻」當副縣長,隔天,徐榛蔚再把戶籍遷到隔壁前婆婆家,事實上兩個人「共」同養子女,對外表示,一家人會共同效力縣政,內政部認定,兩人離婚是「通謀虛偽」的假離婚。

花蓮縣長傅崐萁:「一天之內,我們的行政效率,行政院的行政效率如此之高,過去在民進黨執政,對付鄺麗貞夫婦,都沒有用這種方式,今天我盡心盡力,為國民黨打拚到今天,但這樣的打壓跟迫害,依然沒有終止。」

盯緊傅崐萁,內政部態度強硬,更要他付出代價,拿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4條,任用配偶,重罰100萬到500萬,內政部將會報請行政院撤銷這項人事命令,給挑戰中央權威的傅崐萁,補上一記回馬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391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