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AZ疫苗有望混打?趙少康:疫苗不夠 恐混國產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13

民間捐贈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因此也讓民眾開始對於混打有期待,只是指揮中心對於混打始終沒有明確態度,因此藍營進一步分析,指揮中心恐怕只是想要提高AZ疫苗施打率,趙少康也說,根本沒有足夠的BNT疫苗可以混打。

圖/TVBS

 
疫苗混打到底有沒有可能,指揮中心沒精確說明,不表明態度就被藍營解讀,目的是這個。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衛福部不要不斷的去釋放這種,若有似無的好消息,其實只是為了要去催打AZ疫苗,作為一個誘因而已。」

有些研究指出,AZ疫苗當第一劑,再混打其他疫苗效果很好,而台灣接下來要進貨1500萬劑BNT疫苗,有些民眾開始期待,先打AZ疫苗再打BNT疫苗,不過指揮中心始終沒有鬆口。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對混打期待很深,我們也對他持正面看法,但是仍然維持原來態度,他的效果跟安全,蒐集更多的資料跟本土資料,再來請教專家小組。」

圖/TVBS

藍營進一步認為就是因為不說明白,製造了民眾未來可能可以混打的想像,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算出數量混打機率微乎其微。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我可以混打就不怕第一劑打AZ疫苗了,但是你有沒有BNT疫苗,你沒有啊。」

也就是說BNT疫苗扣一扣該打的,就已經沒有可以混打的劑量,莫德納數量也不夠。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他可能也沒有把握,第一劑AZ疫苗的人第二劑打BNT疫苗,因為數量算的出來,一千兩百萬劑只夠六百萬人打,打兩劑BNT疫苗。」

對於疫苗不足對於混打,社會自然會有所期待,指揮中心強調以數據為基礎,而若以數字來說目前數量確實難以支撐混打機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AZ#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