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指林園工業區今年已6起工安意外 應全面體檢


發佈時間:2021/07/1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5:07
台塑林園廠7日凌晨爆炸起火。(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塑林園廠7日凌晨爆炸起火。(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塑林園廠聚丙烯廠儲存槽7日凌晨爆炸起火,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到林園廠現勘指出,這是林園工業區今年第6起工安意外。她提出應透過細胞廣播將重大工安事故通知方圓5公里內居民,林園工業區應進行全面體檢等訴求。

台塑林園廠聚丙烯廠儲存槽7日凌晨突然爆炸起火,消防局約1小時後撲滅火勢。環保局將依空污法開罰約新台幣45萬元,這已是林園廠3年來第5次被罰,累計裁罰金額達107.5萬元。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與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到台塑林園廠現勘,並邀請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與會。

陳椒華指出,台塑林園廠的火警已是林園工業區今年第6起工安意外,相關單位需釐清原因,公開調查結果,並提出3項訴求,包括落實社區知情權,透過細胞廣播服務(CBS)將重大工安事故及環境監測結果通知方圓5公里內居民;林園工業區應比照六輕進行全面體檢,且納入公民參與;加強廠商自主管理,監督廠商落實勞動部在2015年實施的「製程安全評估定期實施辦法」。

陳椒華說,這次案發後曾有爆炸巨響,但居民未收到災害警報通知、不知道情況,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種類包括爆炸和工業火災,如林園、六輕等高風險石化園區也應納入適用範圍,在發生爆炸或工業火災時,向5公里內居民發布警報,讓民眾快速了解事故狀況並及早因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園工業區#台塑#爆炸#工安意外#開罰#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90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