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國家送疫苗!斯洛伐克贈我1萬劑疫苗 感謝台灣去年送口罩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53

又有國家要捐贈疫苗給我們!歐盟公布斯洛伐克指名要捐一萬劑的疫苗給台灣,為的就是要回報一年前,台灣捐贈給他們的70萬個口罩,學者分析,斯洛伐克想改善跟台灣的關係,除了幫台灣也幫助自己國內的選情。

圖/TVBS

 
開頭就寫斯洛伐克並沒有忘記自己的朋友,台灣駐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貼文,謝謝斯洛伐克捐一萬劑疫苗,更說原因是這個。

一年前的TAIWAN CAN HELP,把口罩送到歐盟,也送了70萬個給斯洛伐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去年11月捐了30萬印有高雄市徽的醫療級口罩到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省,兩國結下不錯的情誼,這回禮尚往來,送疫苗給台灣。

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他主動透過歐盟的公民保護機制,表示要捐贈給台灣一萬劑疫苗,外交部我們對於斯洛伐克的真誠友誼及善意,表達我方的由衷感謝。」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支持台灣對他國內的民眾來講,對他的選舉效果來講,都是有非常重要的加分的效果。」

增加情誼,幫台灣也幫自己,斯洛伐克透過歐盟的機制點名送給台灣,隨著美國、日本、立陶宛送出疫苗後,又多了一個國家對台灣送暖,但暖心的還不只這個。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5日表決通過老鷹法案,除了回應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的種族滅絕之外,也強調要強化台灣外交、安全和經濟關係,其中更要求國務卿啟動要幫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變成台灣駐美代表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我們感謝美方友人的支持,也希望美方行政部門呢,有能夠有善意的回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美國要做好人就乾脆做到底,把它改成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不是很好嗎。」

國民黨立委要美國好人做到底,直接改成國名,更能強化外交關係,在台灣內政防疫亂流之際,就看這波外交暖流能不能幫忙穩住政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台美新關係

#疫苗#斯洛伐克#捐贈#美國#駐美代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0939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