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侵襲!印尼單日確診破5萬 台商7/28包機返台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23:36

Delta病毒肆虐,東南亞的印尼,醫療體系正處於崩潰邊緣,14日確診人數5.5萬人,創下新高,不少在印尼的台灣人都想回台,當地台商集結力量,7月28日將包機返台,170個座位,已經超過百位台商報名。

圖/TVBS

 
醫院外擠滿候診的民眾,還有病患躺在貨車上接受治療的畫面,這是印尼疫情爆發後的最新狀況,大量病患擠在醫療帳篷裡面。

Delta病毒強襲,讓印尼的衛生體系來到了臨界點,救護車使用面臨緊縮,就連開救護車的司機也怕被感染,因為印尼光是13日就新增確診4萬7千例,14日更多達5.5萬確診,創下新高,當地的台商也沒能倖免。

圖/TVBS

印尼台商會長王安佐:「79位確診人數,目前在處理中有62位,康復的有12位往生的有5位,目前我們在印尼,整個醫療體系已經滿載甚至是超載了。」
 

醫療體系面臨崩潰邊緣,台商自立自強成立防疫應變中心,提供在印尼的台灣人醫療資源或是必要的協助,但不少工廠停工主要道路關閉,讓在印尼的台商們動了想回家的念頭。

圖/TVBS

印尼台商會長王安佐:「感謝我們印尼台商總會的輔導總會長,跟我們台灣的旅行社張志嘉董事長,共同協助來做包機回台這個動作,目前報名已經超過100位。」

民間集結力量包機,預計7月28日從印尼飛回台灣,170個座位已經超過百人報名,因為從5月開始來回印尼的班機停飛,讓不少台灣人想回來也沒有門路,而目前印尼也採取擴大接種,10%的AZ疫苗跟90%的大陸科興疫苗,力拚日接種百萬劑,沒能跟上包機回台的台灣人 ,只能留在印尼盡快接種自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69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