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疫苗預約平台爆委外建置 高虹安轟:衛福部已讀不回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8:08
高虹安欲監督預算卻遭衛福部已讀3週。(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欲監督預算卻遭衛福部已讀3週。(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行政院政委唐鳳主導規劃的「疫苗預約平台」,昨(13)日開放18歲以上民眾意願登記,上波意願登記者可同步進行預約,大量民眾湧入網站,造成系統當機,引起民怨。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爆料,此平台是「委外建置」,預算不清楚,她3週前就向衛福部索取資料卻遭「已讀不回」至今,令她不禁質疑「衛福部對立委的監督也Error520嗎?」

高虹安質疑衛福部難道面對立委監督也是「Error」。(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昨晚在臉書專頁揭露,這週已是她對衛福部提出「疫苗接種預約平台規劃及相關預算」索資後的第3週,這3週時間,團隊時時追蹤該平台相關資訊回覆的進度,但每次得到的回應都是「內部簽核未過」,遲遲不願回覆提供,她嚴正表示「這真的不是一個行政部門(行政院)面對民意代表機關(立法院)監督應有的態度!」

她也提到監督此平台規劃與預算的緣由,她們注意到平台網站上寫是「委託某外部機構建置」,希望瞭解包括功能開發、上線期程、系統委外成本等規劃,結果卻被「已讀不回」,她理解公文簽核有一套流程,但3週時間都過去了,平台也已正式上線,令她不禁直言「回函給立法院的公文簽核還沒完成?是政府部門效率有待加強,還是已吃了秤陀鐵了心,不給立委資料呢?」

高虹安向衛福部喊話,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虹安質疑,預算來源無法告知?採購程序又是如何完成的?招標程序是否符合採購法規定?還是行政部門又跳過了立法院審查預算的權責,把其他預算科目挪移來做這件事?即便是用霸王條款合法進行預算流用,應可誠實回覆立院監督,讓國會知道預算從哪移來,又挪移了多少。
 

最後她也喊話,還是要敦促衛福部,平台系統既已由民營公司建置上線,相關委外的行政流程和預算來源,也應儘快提出明確說明,「衛福部對立委的監督也Error520嗎?不禁回想到沒有會議紀錄的衛福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疫苗#行政院#衛福部#唐鳳#高虹安#疫苗預約平台#預算#委外建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4

0.2300

0.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