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民進黨支持度慘跌 網挖出王世堅「這番話」嚇歪:先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2:24
民進黨政黨支持度下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政黨支持度下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2個月,國人對政黨的認同發生巨變,台灣民意基金會昨(12)日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認同者在3個月內大量出走15%,相當於近3百萬人。對此,有網友想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一番話,狂酸綠營。

更多新聞:「水逆+惡魔牌」預言疫情反撲 命理師警告:這月恐升級

 

該民調指出,20歲以上台灣民眾有28.2%認同民進黨、18.9%認同國民黨、48.2%為中性選民。過去3個月政黨認同傾向大轉變,偏綠或偏藍的中性選民比例沒有激烈震盪,反倒是民進黨認同者大量出走15%、已創下2018年12月至今兩年半來最低紀錄。國民黨認同度也創下2016年5月至今最低紀錄。

更多新聞:民進黨慘失近3百萬支持者「原因曝」 這黨民調狂升7%
台灣人的政黨認同,3月與6月比較。(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該份報告指出,政黨認同在短期內發生巨變主因在於5月疫情大爆發對執政黨強烈不滿,5大原因包括:確診數、染疫死亡數激增;三級警戒衝擊經濟;疫苗嚴重短缺造成民眾不安;蔡政府力推國產疫苗;蔡政府整體疫苗採購資訊不透明。
 

更多新聞:賈永婕叩郭董「通話內容」曝光 網驚:選正副總統?

民調曝光後,引發PTT網友熱議。有網友想起王世堅曾於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說,若他是總統定會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無任所大使協助台灣爭取疫苗,並喊話政府,「不要哪句話聽不順眼就切掉,越切越小只剩1450,這是我們要的台灣嗎?」

綠營民調下跌,網友想起王世堅奉勸綠營的一番話。(圖/翻攝自PTT)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王世堅:一直切一直切,切到剩下1450」、「世堅不是勸你小心最後只剩1450嗎」、「王世堅變成先知了」、「堅哥是對的,把不堅定的都切掉,只剩1450」。

更多新聞:小英臉書提BNT「網看吐了」 他轟:廢物政府有臉收割

另有網友指出,「才醒了15%,不夠」、「民進黨錯一萬次,只要做對一次,綠粉就會回流」、「2024會歸隊的大家放心」、「投票就歸隊了,台灣就是愛這味」。不過,有一派網友認為在野黨國民黨的表現也不佳,「國民黨一樣沒票,可憐哪」、「藍一樣沒票,綠就是繼續躺選」、「綠做成這樣,藍還沒票,真的有夠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支持度#政黨認同#王世堅#PTT#政黨忍同#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67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