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嬰補教嘸微解封!在野呼籲「防疫照顧假給薪」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2:51

今天(13)開始實施微解封,部分公司恢復正常上下班,但家中有小孩的雙薪家庭,幼兒園補教業還沒開放,小孩必須在家自己帶,雖然按照法規,雇主必須給請防疫照顧假,但沒有強制要給薪水,這也讓家長有經濟壓力不敢請假,朝野立委也呼籲中央加速修法。

圖/TVBS

 
家長:「小朋友我們在家照顧也是比較放心,出去外面你不知道外面的狀況是什麼。」

在家上班的職業媽媽,三級警戒一開後幼兒園全休園,自己小孩自己顧,多了親子時光很開心沒錯,但其中這點反映出普羅大眾家長心情。

家長:「我們在家工作當然是,比較好照顧小朋友,收入的部分也是必須要有,不然也沒辦法生活。」

 
因為按照現行勞動部的請假規範,家中有12歲以下孩童,或有國高中身障子女的勞工,雇主必須給請防疫照顧假,家庭照顧假最多可請七天列入事假計算,但這兩種假期政府都沒有規定要給薪水,那民眾心聲政府聽到了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防疫照顧假的部分,勞動部是不是會去做一些因應跟調整,我們會請勞動部做研議。」

規定改不改指揮中心丟回給勞動部,但在野黨認為不給薪的照顧假,勞工是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讓勞工正常上下班都還遙遙無期未知數,再次呼籲也希望民進黨,要正視民眾的需求,能給予有薪的防疫照顧假。」

立委(民)陳亭妃:「最重要的是我們指揮中心,如何在托兒幼教安親補教,這整個教育規劃當中趕快給指引,讓我們的經濟家庭能夠有所依循。」

綠委認為要不要給薪可修法討論,但13日已開始微解封,部分公司恢復正常上下班那孩子呢怎麼辦,何時能修法遙遙無期,中央一番美意反倒讓家長頭很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解封#疫情#防疫#解封#三級警戒#政府#指揮中心#民眾#三級#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9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