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幫買到BNT?楊志良批「邀功」:買疫苗捐你還要跪求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9:44

鴻海、台積電等民間企業洽購到BNT疫苗,綠營就認為這是有政府幫忙,政院也開記者會高調宣布,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批評是在邀功,為何當初跟上海復星談就買不到,因此有學者分析,這回能成行,一來是企業效率高,二來是因為少了意識形態在干擾。

圖/TVBS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們要去做一個,買疫苗買來要給全國民眾用,竟然還要她(蔡總統)恩准,那我問你蔡英文是甚麼東西?」

講來還有氣,即使高興台積電、鴻海、永齡,終於洽購到BNT疫苗,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痛批執政黨高調宣布是來邀功,因為繞了一圈還是找回上海復星,那怎麼當初沒買到?

輔大國創業管理所主任林耀南:「通常企業的效率一定比政府要迅速,而且確實,另一方面其實這一次很多狀況,我們可以發現,都是意識型態在做事。」

 
學者直接點出,是因「意識形態」讓台灣買BNT慢了,郭董子弟兵,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藉機暗酸。

圖/TVBS

立委高虹安:「永齡鴻海跟台積電,其實都是照著商業行為跟邏輯來走,事實證明就是沒有政治的干擾,真正默默做事的人,其實是可以有志者事竟成。」

立委認為是破除北京干擾的傳言,而國台辦也發聲了!

國台辦發言人 馬曉光:「應該說這樣的福音啊,我個人認為還是晚了一點,如果說大家都能從 特別是台灣方面,能夠從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考慮,我想這個事應該會早一天促成。」

而這回鴻海等企業談到的價格,是每劑約32美元跟去年東洋談到的一樣,前立委黃國昌點出,東洋破局後,政府接手就變40美元還被立委批太貴,但當時指揮官陳時中卻駁斥說,沒看過32美元這價格。

圖/TVBS

前衛生署長陳時中:「我以前的眼睛沒有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啦,對不對,那是未來可能有很多種不同的價格,但是在前面的時間上,我們就沒有辦法去了解,有各種價格的變化。」

 
這回企業出手,才終於爭取到BNT疫苗,這「官民合作」到底誰功勞多,還在爭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鴻海#台積電#BNT#疫苗#楊志良#批評#邀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