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緩頰也沒用!桃園再控「北市晚匡列、手板還寫錯」


發佈時間:2021/07/11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20:45
桃園、台北市府針對疫調問題隔空交火。(合成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台北市政府提供)
桃園、台北市府針對疫調問題隔空交火。(合成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台北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Garmin廠區一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桃市府直指此案源頭是台北市確診者,個案確診後先生卻沒被北市匡列,對此北市府反駁,明明6月29日就已執行匡列。儘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緩頰說這是時間差的問題,但桃市府又跳出來指控,北市除了晚匡列好幾天,就連記者會手板資料也寫錯!

穿戴裝置大廠Garmin員工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指出,Garmin個案源頭是因為北市沒有匡列到確診者家人,即案15108,當晚北市府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指出案15108在6月29日就已被匡列並精準疫調。針對北市回應,鄭文燦再度說明,疾管署系統載明個案29日才居家隔離,前一天案15108明明就還在新竹工作,雙方隔空互槓。

鄭文燦指控Garmin華亞科技園區染疫是因北市疫調不確實。(圖/TVBS)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還原過程,表示案15108妻子29日檢驗陽性,當天案15108就被通知居家隔離,30日開出電子居家隔離單,7月2日安排接觸者採檢,4日確診,但6月30日至7月3日無症狀。

更多新聞:別吵了!北市、桃園爭執Garmin確診案 陳時中說分明
 

陳時中說,可傳染期推斷是以發病日往前推3天,若無症狀則為採檢日往前推3天,故案15108的可傳染期是從6月29日起算,28日並未列入自然不會匡列。因此北市作法沒錯,疫調也有確實只是講法上有誤差,地方政府疫調匡列有時間差而引發爭執,盼大家互相體諒,現在跨區個案很多,呼籲要合作並提高警覺。

市府認為,案15108應從6月19日開始匡列。(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市府揪北市手板日期寫錯。(圖/桃園市府提供)

對此,桃園市政府稍早再度解釋,北市曾發布新聞稿說明,案15108於6月22至24日出現頭暈不適,也就是說個案22日已經發病,應從19日開始匡列。而且北市衛生局也說,他們在29日收到疾管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通知,並在當日匡列案15108等同住3位家人居家隔離,然而北市昨日記者會手板卻寫上「6月28日匡列居家隔離」,揪出資料明顯錯誤。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Garmin#衛生局#匡列#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