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罵北市疫調不精確 藍委爆桃園藏「確診黑數」偷塞18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4:05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為了Garmin染疫案,砲轟北市府疫調不精確,但現在卻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桃園的確診數字兜不攏,7月6日才開心宣布加零,但隔天明明新增11例本土案例,但累計數字卻多出18例,被質疑是「校正回歸」。

圖/TVBS

 
視察桃園第三航廈工程,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幫忙找到土地,但對鄭文燦來說可不是所有事,都像桃園第三航廈進行的那麼順利。

桃園市長鄭文燦(7/9):「北北基桃是同一個生活圈,凡是這種跨縣市的足跡,一定要分享充分的疫調資訊。」

才為了Garmin案槓上北市府,疫調不精實,鄭市長馬上被立委質疑,疫調也沒多準確。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7.6):「今天桃園沒有確診個案。」

就是7月6日這天開心宣布桃園加零,卻被立委發現隔天數字有玄機,魯明哲翻出桃園公布的確診案例,7月5日本土累計649人,6日加零,但7日桃園新增11起本土案例,本土累計來到678人,只是算一算7/7的678人,減掉5日的649人有29人,但7日只有新增11例本土,那多的18人從何而來。

桃園立委(國)魯明哲:「難道我們桃園市也有校正回歸嗎,偷塞進18人,神不知鬼不覺,我覺得這不是精準防疫的一個態度喔。」

圖/TVBS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每天公布的數字沒錯,但是經過幾天以後,可能指揮中心會把這個個案,他把它回歸到,他應該是的縣市或市區。」

強調不是黑數而是指揮中心通報,以及作業的時間差,一次校正兩個月的數字,才會有18人的落差,但確診數字牽動地方防疫政策,如果那麼久才校正一次,要求別人的精準疫調似乎自己得先跟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934

0.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