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複篩仍有黑數! 北市:環南7/15熱區再PCR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8:16

北市市場專案已經兩度大規模PCR,但仍舊發現一些陽性的確診案例,甚至有個案過去就曾染疫,但再度篩檢還是PCR陽性,雖然CT值高傳染力低,但擔憂還是有傳播可能性,北市府也說下周四(7/15),針對環南市場熱區要再進行PCR採檢。

圖/TVBS(非當事人)

 
全副武裝環南市場大消毒,因為這裡8日又添確診個案,另一邊即便過了攤商營業高峰,北農下午持續篩檢,這是第二度大規模PCR,只是怎麼篩,市場專案仍有零星確診。

記者李作珩:「(環南)8日篩出的這個舊例,他其實在五月份就已經確診,不過再次篩檢,他的PCR依舊是陽性。」

因為確診案例17天隔離後,就能出關,雖然他的CT值高判斷傳染力低,但並不代表就沒傳播可能,有隱憂的還有這。

 
圖/TVBS(非當事人)

或許是太熱,卸貨時攤商口罩拉一半,大喇喇拉下口罩抽菸,還有人兩三個坐一起群聚聊天,中央地方都把資源挹注批發市場拚防疫,警方現在要加強取締。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早上跟王必勝執行長開的會,其實就是在討論說,還有沒有再篩檢第三次,因為昨天發現的三位案例,有兩位在二樓攤商,所以我們今天有討論,五天後也就是下個禮拜四,我們會再進行二樓攤商熱區的篩檢。」

圖/TVBS

戰術還是只能透過篩檢、篩檢再篩檢,不過現在還有這個案例,北市府特別公布。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這兩個足跡主要是這個確診者,他在這裡時間超過15分鐘以上,這兩個場域我們都有通知,也都有做過清消。」

這個個案曾經到過內湖和復興北路,因為停留時間長,接觸的人又不特定,一邊零星個案持續,一邊批發市場黑數揪不完,北市疫情多頭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防疫#環南市場#染疫#PCR#北農#群聚#足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218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