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微解封太複雜 王婉諭憂「全國一片混亂」無所適從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21:44
健身房有條件開放也在適度鬆綁措施中。(示意圖/TVBS)
健身房有條件開放也在適度鬆綁措施中。(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同步於7月13日開放「微解封」適度鬆綁部分措施,但各行各業細項有不同規定,讓許多民眾感到「太複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坦言「真的看不太懂」,聽完記者會也一知半解,難以想像民眾和業者看到這麼複雜的指引,會多麽無所適從。

7/13起三級警戒延長、適度鬆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婉諭今日傍晚在臉書發文提出質疑,現在開放解封的室內外場館,規定禁止混用運動器具,但同時又開放健身房,所以想運動的民眾是要自備器材去健身房使用嗎?想打籃球或排球的民眾,用同顆球是否也算混用運動器具?另外,現在也規定場館內教練每7天要進行1次抗原快篩,不過這個快篩是規定要自行用快篩試劑,還是要到快篩站篩檢呢?

更多新聞:看嘸「微解封」? 名醫一席話突破眾人盲點

王婉諭指出,除規範複雜外,開放標準不一更是令人不解,開放電影院卻不開放戲院?開放健身房卻不開放圖書館與幼兒園?隨著微解封,越來越多家長們必須回到工作崗位,那麼孩子該去哪?開放運動場館的教練,卻不開放其他教育場所?如果是體育相關的暑期課程可以進行嗎?開放9人以下出遊卻不開放室內5人以下群聚?出遊的人又要如何限制群聚的狀況?

 
更多新聞:還沒「微解封」人潮秒湧出 捷運坐滿乘客、飯店排長龍

更令她擔心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甚至還說,部分微解封的細節將授權地方政府調整,未來若各地標準不一,恐怕將會引發「全國上下一片混亂!」她理解在防疫和維持經濟間須取得平衡,這是各國同樣面臨的難題,故政府必須權衡兩者,盡量在可控範圍內維持經濟活動,有些國家採取封城策略,延續數月後,確實讓社會陷入嚴重倦怠,經濟與民生更大受影響,而台灣隨疫情趨緩,適度的解封有其必要性,但目前居家快篩尚未普及且疫苗施打率不高,在面對解封或微解封時,都必須更謹慎評估。

王婉諭發文提出質疑。(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強調,明確將解封措施與標準說明清楚非常重要,而不是像現在,反而讓民眾無所適從。陳時中在記者會也宣告真正目標是拚7月26日解封降級,但問題是降級標準到底為何?過去升三級的標準是「單週出現3起以上社區群聚,或1天有10名以上不明感染源本土案例」,但中央近日坦言,這標準很容易因單一事件或不穩定狀況而浮動,甚至恐導致未來升降級狀況不穩,所以若真要達到完全解封或降級,到底要達成什麼條件?她也向指揮中心喊話,應儘早說明相關指標,才能讓民眾了解升降級的標準和期程為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王婉諭#解封#陳時中#降級#三級警戒#健身房#電影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