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有望?餐廳、小吃、電影院 有條件開放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3:20

全台疫情趨緩,政府傾向維持三級警戒,但部分產業會鬆綁管制,最先評估開放的是餐廳、小吃業和電影院,以餐飲業為例,在限制人流、停留時間及用餐方式下,開放內用,並建議以供應套餐為主,避免分菜或共食,造成病毒傳播,相關防疫指引,預計本周會公布!

圖/TVBS

 
座位區全裝上特製隔板,確保每個人相隔1.5公尺,另一區不管幾人座位,都限定只能一人入座,疫情趨緩政府討論微解封可能性,雖然還沒正式公布,但有連鎖咖啡廳,已經提前做好防疫準備。

路易莎咖啡門市主管李小姐:「這兩天開始有把擋板,都安裝上去,防疫貼紙也都有貼上,座位的話都會保持150公分的距離,也都會採取梅花座的形式入座。」

圖/TVBS

確診人數連續11天降到百例以下,中央將對部分產業鬆綁,最先評估開放的,就是餐飲業、小吃攤和電影院,餐飲業傾向在三項管制下開放內用,包括限制人流停留時間和用餐方式,除了維持社交距離,建議以供應套餐為主,以免業者分菜,顧客共食造成病毒傳播風險,合菜餐廳和火鍋店業者,因應措施改變供餐方式。
 

馬辣餐飲集團行銷公關部經理林庭薇:「吃到飽的店面已經改成現點現上,以單點的方式送餐到桌旁,也都可以降低他們走到公共區域,在公共區域夾菜有接觸的風險。」

圖/TVBS

距離7月12日不到一星期,三級警戒能否降級或微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這麼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大家再繼續做好,中央指揮中心所做的防疫指引,讓我們大家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能夠讓大家能夠恢復正常生活。」

政府目前仍傾向維持三級警戒,部分產業鬆綁管制,搭配相關防疫指引,方案預計本周公布,至於何時能降級,得看未來疫情趨勢曲線是否線性成長,以及有沒有再爆發新群聚,各行各業調整管制措施,希望防疫也要顧及經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解封#確診#防疫#三級警戒#群聚#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1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