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揭環南要求休市縮短變3天 黃珊珊:請示中央同意


發佈時間:2021/07/0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18
環南市場爆群聚感染。(圖/TVBS)
環南市場爆群聚感染。(圖/TVBS)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指出,有攤商陳情指環南市場自治會曾向副市長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黃珊珊說,是經專家討論、相關單位建議並請示中央同意後,維持休市3天。

許淑華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和多名議員先前不斷質疑為何環南市場的防疫基本功做不扎實,直到收到環南攤商舉報才終於知道了些什麼。

 

她發文附上攤商所提供的LINE對話,指出環南市場自治會曾不只一次向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例如有確診者參加批發市場專案打疫苗,讓接觸的73人被匡列時,會長曾向黃珊珊陳情縮短隔離時間。

此外,7月2日環南市場核酸檢測(PCR)篩檢出41名陽性確診時,台北市政府原訂要讓環南市場休市7天,但自治會向黃珊珊爭取改成休市3天。

許淑華認為,若北市府因環南自治會的私下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進而導致環南市場失守的話,那麼全台北市民都不能接受。
 

她說,雖可了解有些攤商為謀生計會提出此要求,但人命關天,防疫攸關國人健康,請北市府說明清楚防疫標準何在。

許淑華表示,她原本一直很納悶,為何環南市場不斷有攤商確診家屬繼續擺攤,或是不斷有確診鄰近攤販沒被匡列的訊息;也很納悶為何確診人數逐日上升,柯市府快篩卻只到6月18日,且有逾7成攤商沒被篩到。

她說,看群組訊息可得知環南市場自治會長5月底和黃珊珊有密切聯繫,更說明黃珊珊對環南市場的狀況有所掌握。既然如此,本應謹慎處理的匡列隔離、擴大篩檢、休市消毒為何沒做好,質疑是否因會長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

(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指出,防疫與生計本兩難,北市府更應嚴格防疫以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對攤商相關生計損失給予適當補償,怎能無積極防疫作為,請北市府清楚交代。

對此,黃珊珊在臉書發文回應指出,台北市針對公有批發、零售市場、超市和地下街遇到確診個案的情形,已在5月底提案討論並發布新聞稿公告:「如員工、攤商(販)確診,除立即全場消毒,針對確診者主要活動局部區域及確診者之攤位、比鄰攤位加強消毒並靜置封閉3日再恢復營業。」

黃珊珊表示,環南市場篩檢PCR結果出來後,確實曾在LINE群組中有人討論休市時間是否改為7天,不過,經過多位專家討論,結合環境清消、公衛團隊的建議,並且請示中央同意之後,維持休市3天的作為。

 
她強調,這麼重大的事怎麼可能自己決定。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補充,批發市場一直都是台北市重要民生物資的集散地,市府希望在不影響民生經濟的狀態下,確實進行匡列、消毒及靜置等動作,防堵疫情在市場中擴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南市場#防疫#許淑華#黃珊珊#休市#新冠肺炎#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4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