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Q案未延期 江啟臣轟:台中人的命不重要?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3:59
陳柏惟罷免案未延後舉辦,江啟臣(中)認為中選會不應有雙重標準。(圖/TVBS)
陳柏惟罷免案未延後舉辦,江啟臣(中)認為中選會不應有雙重標準。(圖/TVBS)

中選會昨(2)日宣布,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成立,應於8月28日投票。而原定8月28日的四項公投,因疫情因素延期至12月18日投票,陳柏惟罷免案卻如期舉行。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表示,中選會不該雙重標準,痛批「難道台中人的命比較不重要嗎?」。

中選會昨(2)日宣布陳柏惟罷免案成立。(圖/TVBS資料畫面)

 
中選會全體委員一致通過將公投時間延後至12月18日舉行,因參考指揮中心對疫情發展的建議,及考量疫情不確定因素眾多,需長期觀察監測。對此,江啟臣指出,選舉罷免都是《憲法》保障的公民權利,中選會在做決定時,不應有兩套標準,既然8月28日公投因疫情關係,必須延後至12月18日,沒有理由陳柏惟罷免案不能跟著延後舉行。

更多新聞:首例?昨才打莫德納疫苗!台南8旬婦今猝死 死因待釐清

不過,日前中選會也強調,罷免案是否因疫情要延後投票日,會在7月16日的委員會議再做決定,江啟臣說,希望中選會委員會能重新慎重考量這件事情,否則對台中人來說,很不公平,難到台中人的命比較不重要嗎?江啟臣說,若指揮中心認為8月28日投票,恐造成防疫破口,便將公投延至12月18日,但又為何地方還可以舉辦罷免投票呢?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江啟臣說,目前《公投法》並沒有規定延期投票的法源,而是比照《選罷法》規定,因此,他要求召開立法院臨時會,趕快補足《公投法》延期舉辦的法源缺漏。

更多新聞:黑道治縣?苗栗9議員遭恐嚇「等著被修理」 對話內容曝
 
江啟臣質疑,若疫情持續延燒,疫苗又不夠的情況下,其他選舉是否也要跟著延期?在其他先進國家採行的不在籍投票、通訊投票、移轉投票甚至於提前投票,這些選舉制度的改革,江啟臣認為,這些都該在這次臨時會中透過朝野提案及討論,並形成共識,才能讓台灣的民主真正進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藻礁公投

#中選會#公投#陳柏惟#江啟臣#疫情#投票#罷免#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852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