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柯文哲北市沒廣篩? 侯友宜:學會謙卑、快速找出黑數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3:27

新北市長侯友宜周末視察家禽合作社的消毒工作,新北市的疫情在昨天(2日)也是過去一個半月以來第二次少於台北市。侯友宜認為廣篩的確有效,更認為要學會謙卑、快速找出黑數,似乎在酸柯文哲第一時間沒有做社區廣篩。

圖/TVBS

 
周末一早來視察,新北家禽合作社大清消,雖然全員PCR陰性,侯友宜喊出不能掉以輕心!

新北家禽合作社人員:「我們新北市一定跟政府相挺。」

擔心環南市場破口燒到新北來,畢竟日前的41例確診13位就是新北市民。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一定跟台北市採取區域聯防,守住這一波環南疫情的衝擊,我們也會在這幾天,快速的展開我們的強力篩檢、精準疫調。」

這恐怕實在不好說,因為台北市確診數過去一個半月,第二度超過新北,5月中旬新北市都比台北高,5月22日最高峰385例,但4天後台北市出現最多的310例還有首次的黃金交叉,不過隔天新北再飆升連續36天確診數超越台北,一直到7月2日黃金交叉再現,台北市29例確診新北市只有15例,其中中和三重熱區甚至加零,被說跟「廣篩」揪黑數很有關聯!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只有找出疫情的黑數,才能夠阻斷隱形傳播鏈,才可以讓社區感染降到最低,這個才是有效的控制疫情,最重要的關鍵。」

圖/TVBS

前一天的記者會上自豪比出手勢「0」,因為新北快篩5千人完全無陽性,相較而言台北市沒普篩,陸續出現不少無症狀感染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不要怕高,我們要坦然的面對學會謙卑,把黑數快速的找出來,擬定整個策略跟作法。」

雙北生活圈緊密相連,只是距離7/12可能的微解封剩下一個多星期爆出環南市場案,這樣還有希望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7/2):「共同面對解決、調整步伐,相信在7月12日一定有好的結果出來。」

看著北市補破網,新北全力嚴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柯文哲#社區廣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49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