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爆氣轟新北「疫調不實」 柯文哲反批:罵侯友宜是卸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3:05

高雄爆發群聚感染,市長陳其邁前一天痛批新北市沒做疫調,才會出現這起群聚案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回應,倒是幕僚私下透露,確診個案曾在桃園上班又住在高雄,只因設籍新北就被針對,高雄市衛生局也回擊,雙方你來我往,互控甩鍋。

圖/TVBS

 
陳其邁(6.23):「我們沒有收到任何資料,是從新北市衛生局所傳來的任何資料。」

前一天記者會上大動肝火,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高雄爆增確診案例,砲口對準新北市。

陳其邁(6.23):「沒有篩檢也沒有疫調,也沒有隔離,可這個就放他出去。」

 
用離譜形容新北沒有做好管控措施,才讓高雄跟著遭殃,媒體提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問題卻被篩選沒有回應,但「甩鍋說」聽在底下官員耳裡相當不是滋味。

圖/TVBS

私下透露高雄個案前天才確診,他曾經去桃園上班又住高雄,只因設籍在新北就被針對,為什麼不去調查在桃園高雄的足跡,反而是「飛象過河」,算在新北市的頭上。

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如果有落實(疫調)這樣的狀況,能避免在這期間,有往返北部跟高雄的機會,而造成這波高雄一個群聚感染的事實。」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6.23):「那高雄得到這個消息以後,我們知道以後馬上做疫調。」

桃園回應說是「收到高雄的消息後」,馬上啟動疫調,聽起來兩縣市像是說好同步動作,要補新北弄出來的破網。

圖/TVBS

柯文哲:「陳其邁在講說他住在新北,可是他常常往返高雄,可是疫調都是新北在做,陳其邁就跳出來罵侯友宜,一看就在打反正就在推責任,我是科學家我說這是問題,我就直接去找疾管署,我說這個疫調系統這個是個缺陷。」

 
葉元之:「如果今天這件事發生在,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或新竹市,陳其邁還有高雄市議員們,還會這麼氣急敗壞跳出來指責嗎?」

新北市議員大酸,就是顏色不對才會被陳其邁攻,一個群聚感染案件燒出各縣市的矛盾,也揭開地方防疫角力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69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