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陳時中「專業對專業」開會 柯:出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1:38
柯文哲昨晚赴疾管署開會討論北農跨縣市疫調。(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昨晚赴疾管署開會討論北農跨縣市疫調。(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案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3)日晚間赴疾管署開會,與指揮中心正面交鋒,討論跨縣市疫調問題,最後達成3點共識。對此,柯今早受訪時笑說,會議中是專業對專業、科學對科學,「不過沒有用,出了房門還是政治對政治」。

北農近日爆發群聚感染。(示意圖/TVBS)

 
柯文哲今早接受「財經起床號」訪問表示,北農在防疫上的確是弱點,但不是破口,通常可以做的他就會自己處理,若有需要協助或跨部會的,就會找人處理,因此昨晚才會去疾管署,因為北農在台灣算是「滿有趣的特例」。

柯文哲指出,台灣目前疫調是以「居住地」為主,依照居住縣市來負責,但從去年到今年才發現有疫情是依照目前的制度難以處理的,因為每天到北農做生意的人超過1萬人,其中確診戶籍在北市內的不到一半,恐怕連4成都沒有,於是他就直接跟陳時中說「過去一年怎麼都沒發現這點」。

更多新聞:韓國瑜訂大單挺北農 蔬果電鍋「堆滿整車」親送育幼院

 
柯文哲提到,當時他就覺得奇怪,怎麼疫情面貌看起來很模糊,後來才發現只有不到一半的案例在北市,超過6成案例不僅在新北、基隆、桃園市,全台各縣市都有,因此未來疫調除了居住地外,「工作地」也要做,建議中央每天檢查,將相同身分證字號的串起來,因為疫調往上傳後,只有中央可以看到全貌。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柯文哲笑說,北農的確是奇怪的案例,但後來大家直接溝通,北農的案子會燒這麼久是因為疫調資料缺陷,「我說在這裡面,我們還是專業對專業、科學對科學,把問題解決掉,不過沒有用,出了房門,他們還是政治對政治啦!」昨日會議中的人大部分是他以前的同事,所以就是專業對專業,把系統破洞補起來。

更多新聞:台灣疫情像打地鼠!醫曝分區降級關鍵:期待解封不是辦法

他也強調,自己是醫學專家,策略是一定有效的,他上週就有感覺北農疫情很奇怪,因為衛生局疾管科同仁「老是講不清楚」,後來才發現很多案子都不在北市府手上,都是幾天後才從新北通知過來,這就是疫調缺陷,但發現之後,馬上就能改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柯文哲#北農#確診#防疫#疫調#疾管署#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4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