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蘋果日報》今起停刊 台灣基進:香港的死亡證明書


發佈時間:2021/06/24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0:50
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壹傳媒日前遭到港警大規模搜索,為此董事會決議停刊。而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凌晨出版最後一期報紙,同時感謝長達26年來一路支持的讀者們。對此,台灣基進稍早於官方臉書寫下,香港《蘋果日報》走入歷史,是香港的死亡證明書。

台灣基進稍早在臉書稱,港蘋走入歷史,是死亡證明書。(圖/翻攝自台灣基進 Facebook)

 
更多新聞:結束26年歷史!港蘋紙本24日最後出刊 網站凌晨起停止更新

台灣基進表示,這是香港政府閹割僅存的「特殊性」,還為習近平送上賀禮。現階段失去的不只是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而《蘋果》作為傳媒機構,還是私人企業,政府卻能夠凍結資產、逼迫停業,而《基本法》第6條「保護私有財產權」已經失效,法律也不再保有私有財產權。

香港《蘋果日報》24日凌晨起,正式停止營運。(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基進還說,從司法、政治、思想、教育,再到私人資本,香港《蘋果》停刊的象徵著「香港已死」。只要被冠上了「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之名,就會以「被反法」直接逮捕。另外,過去曾承諾「50年不變」,最後僅剩下24年,包含法治體系、人權、自由以及文化等,全面均赤化,國際必須有所回應。
 

更多新聞:香港蘋果停刊 立委感嘆:願歷史還你們公道

台灣基進也回顧了香港《蘋果日報》26年以來的跌宕起伏,核心價值包含大膽、自由以及敢於創新。從慫動的標題、大量的圖片、直到後期「抵死」,屢屢影響著傳媒行業,開創新的風氣之餘,卻也備受爭議。而《蘋果》即使經過創辦人、高層被捕以及資產凍結,仍堅守最後信念陪伴香港人到最後。

最後,台灣基進呼籲,《蘋果日報》飄洋過海來台,帶給台灣人政治上許多啟蒙。藉由香港的故事,讓大家知道除了珍惜所有外,應當與民主國家建構同盟的價值。隨著蘋果落地,但予以時間澆灌,不會失去茁壯成樹的希望。

實習編輯/王思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蘋果停刊

#香港#台灣基進#蘋果日報#停刊#運作#國際#報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56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