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主動捐疫苗?路透社報導指「我方向立陶宛要疫苗」藍委痛批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8:47

國民黨立委在臉書上透露,根據路透社報導,立陶宛捐贈疫苗給我們,其實是我們透過駐「拉脫維亞」代表團要求的,因此國民黨立委痛批,要求一個也需要疫苗的國家捐贈,凸顯了政府的不努力,不能佔立陶宛便宜。

圖/TVBS

 
立陶宛捐贈疫苗給我們,現在的台灣當然拍手叫好,因為大多人都認為這是建立在我們送口罩的情誼上,是對方主動願意給,但國民黨立委找出路透社報導,說不是這樣。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政府不努力去跟國際大廠爭取(疫苗),反而希望人家捐贈給我們。」

圖/TVBS

真的是我們有要求嗎,翻開路透社報導,裡面的確提到,立陶宛衛生部在提交給政府的一份文件中指出,6/15拉脫維亞的代表團尋求幫助後捐贈的疫苗,將在9月底前轉移,這讓國民黨立委直呼很不合理,別國也有難,不能拿捐口罩當籌碼,也質疑難道各國駐外單位,都在要疫苗嗎。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立陶宛的首相也特別說,我們希望可以做更多,但我們就是盡力而為,這也顯示這兩萬劑,對立陶宛來講非常的珍貴。」

根據國民黨立委的說法,是透過派駐拉脫維亞黃鈞耀向立陶宛提出請求,對此外交部回應立陶宛主動向我方表達幫助捐贈疫苗之意願,我方也於第一時間回應立方善心義舉,而國民黨中常會中主席江啟臣,也暗指別拿其他國家捐的疫苗來大內宣。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國際友人的幫忙,不應該變成執政黨宣傳的政績,況且目前距離我國取得公共衛生標準,覆蓋率的疫苗劑量數,仍然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的確不夠,因為美國日本包含現在的立陶宛捐疫苗給我們,加總也只有近五百萬劑,距離群體免疫還有好長一段路。

因此今年美國商會,在會議當中也提到會盡力協助物資,繼續跟美方爭取疫苗,加強商旅移動的防疫安全。

對於路透社報導我們向立陶宛要疫苗,外交部暫時沒有回應,疫苗外交是真情誼還是真利益,越來越模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2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