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專案啟動 黃珊珊:快篩陰性安排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2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7:43
圖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圖/中央社)
圖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圖/中央社)

北市府啟動北農專案,要替北農固定工作人員全數施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為了讓承銷人明天都能入場,今天只做快篩,陰性就給證明,並陸續安排施打疫苗。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從5月14日至今累計54人確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台北市政府19日啟動北農專案,安排約4000名相關人員快篩並施打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所有快篩站從5月14日開始設置至今,都是快篩跟PCR核酸檢測一起做,不過昨天晚上跟中央討論後決定,為了讓所有承銷人明天都能持快篩陰性證明入場交易,所以今天開始北農專案只做快篩,陰性就給證明並陸續安排打疫苗、快篩陽性才做PCR。

黃珊珊說,昨天因為下雨的關係,在萬大國小、聯醫仁愛院區與和平院區設置快篩站,最後僅快篩538人,今天則回到萬大國小跟濱江市場4樓設站,每個場域安排6線醫護人員採檢,效率明顯提升。

她指出,今天篩檢站會開設到凌晨,讓所有承銷人進場前都能持陰性證明,雖然相關人員造冊是4000多人,但有些承銷人最近沒出現,所以總人數還要看今天的結果;昨天快篩陰性的人今天就會安排施打疫苗,希望這星期能打完。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快篩站採分流、分時段篩檢,今天未有混亂狀況,設置快篩站僅作篩檢用途,至於接種疫苗地點,北農只負責造冊,後續由衛生單位通知施打。

另一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晨視察雙北果菜市場,建議市場人員直接做PCR,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可以討論,如果PCR結果出爐速度越來越快,快篩不一定要做,但成本、運送也是問題。

柯文哲表示,「我們內部也在討論,PCR速度越來越快,快篩不一定要做 」。

柯文哲說,快篩成本在新台幣200元以內,但PCR核酸檢測最便宜也要價4500元,大量人數檢測起來價格就差很多、成本也未必能壓低,且運送、物流也是問題。

柯文哲說,北農是全台灣各地的人在流動 ,要批次PCR,沒有想像容易,可以討論,但要看看能否執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農#新冠肺炎#疫苗#快篩#防疫#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5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