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得寸進尺!高嘉瑜撂重話:有關說就「辭去立委」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1:21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疑似替「小禾馨診所」拿疫苗,引起風波,而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昨(21)日在議會質詢時,批評高嘉瑜說法得寸進尺。對此高嘉瑜今(22)日上午回應,並不會太在意「得寸進尺」一說,但她強調自己絕對是站在保護孕婦及醫護的立場,若有關說將「辭去立委職務」。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TVBS)

 
高嘉瑜上午接受採訪時指出,自己都是為了保護孕婦及醫護,過程中非常感謝衛生局長及同仁積極協助,她解釋在這件事之前,從來沒接觸過禾馨及認識禾馨的人員,沒有踏進去診所過,也沒有得到支持,到現在為止更沒有與禾馨院長及蘇怡寧醫師有私交,當時在5月接到電話,了解後覺得保護孕婦非常重要,因此才用立委身分協助,但過程中都只是「協助轉達」,衛生局怎麼決定就怎麼回覆診所,絕對沒有關說和施壓,如果有的話「會辭去立委職務」。

禾馨診所遭爆靠立委關說取得85瓶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高嘉瑜再說,禾馨醫院1年接生台北市7000左右的新生兒,幾乎占台北市3至4成,她認為國內的出生率非常重要,因此需要優先保護孕婦及醫護,認為這個訴求合乎情理,因此如實將診所訴求轉達衛生局,衛生局也積極、善意的回應,過程中讓人覺得沒問題,若過程中衛生局有困難,她一定也會如實轉達,未料事情變成這樣。

(圖/TVBS)

 
最後高嘉瑜表示,過程中非常謝衛生局協助,現在包括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提到讓孕婦優先施打疫苗,另外高雄市、台中市也都這麼認為,在立場上大家都是站在保護孕婦和醫護的立場給予協助,而且其實很多基層診所,還有牙醫師公會、醫師公會等都有來請她幫忙協助,她也都能理解,只要能做都會盡力轉達,大家保持初衷保護孕婦及醫護,是站在這立場來協助,絕對沒有經不起檢驗的地方,若屆時黨團要檢驗,她會全部提供。

至於是否公布對話紀錄?高嘉瑜說原本在想要不要公布,對話紀錄都是說要保護孕婦及新生兒等內容,問專員、問衛生局,過程都是這樣轉達,因此她不怕被質疑,但主動公布內容,由於過程中主要還是基於平時的友誼、情誼私下了解,若市府要公布沒有意見,但不會主動公布,目前尊重市府和衛生局決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好心肝疫苗爭議

#高嘉瑜#疫苗#禾馨#爭議#接種族群#孕婦#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98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