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藍營嗆台灣成「疫苗乞丐」 蔡英文說話了


發佈時間:2021/06/2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1:09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這次日本、美國對台灣的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對於在野黨的批評,總統說,自她做總統以來,批評「從來沒有少過」,但希望,提出來的批評都是有建設性的。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視訊連線訪問。

 

對於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的防疫,蔡總統說,做總統被批評在所難免,但她期待,對總統的批評都是有建設性的、能夠提醒政府,政府會仔細聆聽,有些過度的說法,在疫情緊張時刻,對社會並不好;因為,大家都希望趕快控制疫情,脫離疫情干擾,大家應團結合作,讓疫情可以得到控制。

至於在野黨指,台灣變成「疫苗乞丐」。蔡總統說,這次日本、美國對台灣的疫苗協助,是「好朋友之間的相互幫忙」;疫情初期,台灣提供口罩,現在即便美日疫情仍在努力當中,仍把可以分出來的疫苗,讓台灣可以取得,讓台灣在遇到疫苗取得的亂流時,疫苗施打可以持續。

她說,對於伸援的人,心存感激,自己有能力時,也要多幫助朋友,這是好朋友之間的互相協助、互相的幫忙,「乞丐的說法並不恰當」。
 

另外,總統也說,疫情一波一波來,台灣在第一波時,防疫很好,第二波疫情更兇猛,剛開始是有點措手不及,但很快整隊,疫情開始趨緩,疫苗也開始施打;處理過程累積的經驗,等疫情告一段落後,必須好好檢討,讓防疫系統更完善,下次面對問題,可以做得更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蔡英文#疫苗#疫苗乞丐#在野黨#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76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