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贈台疫苗 國台辦轟蔡:搞「政治防疫」賦予疫苗顏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0:32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美國捐贈疫苗。(圖/翻攝自AIT臉書、國台辦發佈微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美國捐贈疫苗。(圖/翻攝自AIT臉書、國台辦發佈微博)

在台灣政府採購進口疫苗尚未到位之際,美國特別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總統蔡英文昨(20)日表示,在逆境中伸出援手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感謝美國的幫助。對於美國贈我國疫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1)日重砲回應蔡政府,痛批民進黨大搞政治防疫,不接受大陸捐贈疫苗。

更多新聞:美國送台灣250萬劑疫苗 網驚覺「時間點不單純」

 

針對美國近日向台灣提供新冠疫苗,馬曉光21日晚間回應,台灣此輪疫情肆虐已一個多月,嚴重危及廣大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截至21日共有14080例確診,569例死亡、且疫苗接種率僅6%。

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幫助。(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馬曉光說,中國大陸對台灣疫情和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顧慮,尤其多次表態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戰勝疫情,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疫苗可用,願意提供被世界衛生組織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的大陸疫苗,或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和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上海、江蘇、福建的民間機構還宣佈要為島內捐贈一批疫苗。

 
更多新聞:全球「最多國使用的新冠疫苗」是這廠牌 莫德納第四

馬曉光直言,遺憾的是民進黨大搞「政治防疫」,無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無視大陸善意,將疫苗賦予政治顏色,不斷頑固進行政治操弄,延續製造「兩岸對抗的政治戲碼。」馬曉光說,廣大台胞仍無法從大陸得到安全、有效和足量的疫苗,島內有效防疫的寶貴時間一再流失。疫苗搞政治,就是對廣大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的極端不負責任。

陳時中與酈英傑致詞後互敲手臂。(圖/TVBS)

而對於國台辦願意捐贈疫苗,指揮官陳時中5月26日在記者會上曾回應,雖然疫苗可以救命,但不能忘記疫苗本身也存在風險,因此整體審查非常嚴謹,直言中國大陸沒有在打的新冠疫苗,台灣有一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美國#疫苗#國台辦#蔡英文#民進黨#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19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