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背後捅刀有前例 羅友志:千萬別信民進黨的「同島一命」


發佈時間:2021/06/2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1:47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作者:羅友志(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

就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踏出總統府沒多久,「TIME」亞洲版就出現一篇文章,標題赫然是「台灣政府『招募』台積電跟富士康 以獲取BNT疫苗」。
 

這陣子只要頭腦清醒,有爬梳過「郭台銘要買BNT疫苗500萬劑」這則新聞的人都知道,5月底郭董放出這樣的消息後,流行疫情總指揮官陳時中從來沒有「招募」的意思,先是用六大審、八大卡好好伺候,手段就是一口氣要「購買計劃」、「疫苗來源」等動輒要百頁企劃書規格的各大文件!弦外之音彷彿是跟當時一起要出手「找政府麻煩」的佛光山、孫文學校說「量你們也做不出來!」

郭台銘日前透過妻子曾馨瑩將500萬疫苗採購文件遞出。(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能力有限、限制了想像;沒想到,郭董不是省油的燈,「做簡報、寫企劃」這種從年輕就打拼到現在的工作,不知道多少個晚上挑燈夜戰、振筆疾書,才拿得到一個又一個的標案,哪可能難得倒千錘百鍊的鴻海團隊?不到48小時全部出爐!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酸言酸語,各位聽看看是否有「招募」的語氣,「我就不相信市場上還有貨!」、「聽說都是快過期的!」技術上「要原廠授權書才可以喔!」接著又改口「原廠證明也可以!」,後來情勢又變成「出貨證明其實也OK啦!』

不知道哪一句聽起來有「招募」的意思?

最後郭董發出最後通牒,「蔡,不要說一聲,我從此不管了!」才逼的蔡政府擺出「618總統府談判會」,授權台積電跟鴻海可以洽購疫苗。

綜上所述,哪一段有「招募」的意思?

同一頁,還出現「expand effort」的字眼,意思是,我們一直對BNT採購很努力,這次是擴大辦理,展現決心!下面還粉飾總統府這場鴻門宴是「met with』(會議),但是同一時間上報的「內幕」總統府透露的態度是「三方會議蔡英文『談判』代表上身」!

中間重複說,都是外力阻饒、跟德國關係多好,這就不用贅述了,這陣子看得也夠多了!最經典的是最後一段!

結構不但不像我們「新聞寫作」的格式跟原則,幾乎是「突然冒出來的結尾」來一段回馬槍!

Gou, who launched and then abandoned a presidential campaign in 2019, offered earlier this month to step in to help with the government’s vaccine efforts. So far he hasn’t come up with any concrete results.


意思是,「郭台銘啊,2019年還差點跟我一起選總統,但是這個月卻突然說要幫政府買疫苗...Errr...但是到目前為止,他也沒提出什麼具體的結果!」
 

前腳踏出總統府,後腳就被人從背後捅這一刀,皇城裡的和諧、同島一命的夢幻,看來只是一個奸詐狡猾的緩兵之計,當你感激莫名、相信誠意之後,背後的殺招往往來得又快又急,毫不留情!

民進黨的同島一命,還能信嗎?

陳水扁在2005年也演過一招,先是跟宋楚瑜來場扁宋會,兩個人還對外發出「十點聲明」,看似兩岸榮景即將得到和解,宋楚瑜的大陸行,看起來也是幫扁政府傳口信!一切都那麼美好的時候,等到宋楚瑜人真的到北京了,扁政府開始痛批「宋楚瑜是中共的棋子」、暗指「和大陸有條件交換」,逼的親民黨出來喊冤再喊冤!不管多少的記者會、痛批、咒罵都無效了....

兩顆子彈、走路工、嘿嘿嘿....民進黨擅長「前面握握手、後面下毒手」的習慣,一代接著一代,百年傳承有口皆碑。

「同島一命」喊完就是要你的命!
 

同島一命,剛從立法院休會後喊出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確診暴增,馬上鋪天蓋地痛批「柯文哲爛透了!」、「都是台北市的錯!」有幾個人知道現在的總經理、管事的人是民進黨在「最高薪實習生」吳音寧之後,硬要的新系人馬?

同島一命,剛從總統府感謝日本疫苗後大聲疾呼,馬上有側翼「某人」說,「我們都是陪雙北『坐牢』!」然後疫情指揮中心就在公開場合說:「萬華是破口!」

同島一命,就是雙北剛從疫情泥沼快要探頭的時候,硬是給天天大內宣「我零確診!」的高雄多一點疫苗,好讓高雄早點脫胎換骨!

對了,也許有不懂新聞採訪流程的人會說,「TIME記者要怎麼寫,總統府管得著嗎?』

這種專稿「如果是真的」,通常都會跟當地政府要「說法」,沒有總統府說法,國際採訪記者不會無緣無故酸人家「你差點要選總統喔?」,不會那麼精準地寫出「Recruit」...

(對了,有沒有發現這篇中文廣告不少)

郭台銘日前透過妻子曾馨瑩將500萬疫苗採購文件遞出。(圖/TVBS)

郭台銘,你還相信民進黨的「同島一命」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疫苗#疫情#確診#柯文哲#時間#日本#台灣#蔡英文#大陸#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0

0.2535

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