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爆群聚感染 黃珊珊:打疫苗和快篩2策略並行


發佈時間:2021/06/2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1:54
北農員工搭專車前往醫院快篩。(圖/中央社)
北農員工搭專車前往醫院快篩。(圖/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感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疫調將採兩策略進行,快篩陰性者將先施打疫苗,其餘人將儘速安排快篩;北農說預計3天內完成疫苗施打。

北農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群聚,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北市疫調匡列不到位,恐成防疫破口。台北市產業局昨晚表示,目前20名確診者中,有9人非設籍北市,另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也有18人確診,將同步展開精準疫調及管控。

 

針對約200名快篩陰性的拍賣員及理貨員,北農今天先安排他們施打疫苗,黃珊珊上午也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第一果菜市場視察了解。

黃珊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北農前進指揮所已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由於今天適逢休市,會將攤販動線、動線分流做調整,協助做好相關防疫工作。

北農確診個案部分,黃珊珊說,中央已提供完整疫調資料,批發區塊工作人員狀況都有掌握,另鄰近攤商確診部分也會展開精準疫調。
 

北農員工準備去醫院快篩。(圖/中央社)

她指出,北市府將採取兩個策略,首先,已完成快篩的451人將從今天起開始施打疫苗,其餘人也將儘速安排快篩;承銷人和攤商部分也會盡快安排篩檢,PCR陰性者同樣安排陸續施打疫苗。

同時,中央也同意用北市多分配的10%熱區疫苗支援,包括拍賣員、理貨員、承銷商和攤商都將納入施打。

黃珊珊表示,由於許多承銷商和攤商都住在外縣市,中央也提供相關資料交流,後續將持續追蹤,由於疫調過程會有時程和區域落差,未來希望有更完整連結通報。

她指出,北農今天已安排一批人拉車去做快篩,本週也會繼續尋找、完成快篩站及施打疫苗的場地,目前鎖定鄰近的活動中心和國小場地,由於數量多達4000人左右,將陸續分批完成,總人數要一圈一圈計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中央社)

媒體問到是否會停業、休市幾天,黃珊珊表示,批發市場暫時不會停業,但周邊確診攤商部分,則將依規定停業、清消。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也表示,今天已帶快篩部隊現勘相關場地,適合場地仍須集思廣益。
 

黃向羣說,內部思考這次疫情破口應來自於一名派遣工,其在等待丈夫篩檢結果時期仍來上班,若政府能將快篩、PCR時間縮短,就不會出現隱匿狀況。

派遣工確診人數部分,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原先掌握到的是3人,後來派遣公司又通知增至7人,並澄清說自5月20日起出現首例員工確診,就開始進行同心圓快篩疫調,北農並未隱匿疫情,另承銷商若染疫也會向北農登記。

翁震炘提到,北農員工共計582人,扣除目前確診者和隔離者,全數都會施打疫苗,預計即日起3天內完成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醫療緊繃

#北農#群聚感染#新冠肺炎#確診#黃珊珊#疫苗#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01

0.2581